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于剛本季調整定位 找回球速更有信心

2019/5/18 19:31(5/18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統一7-ELEVEn獅投手傅于剛今年雖然還是牛棚投手,但定位與以往不太一樣,主要是在有危機時上場,因此他加快投球動作,從去年慢慢找回球速後,也對自己更有信心。

傅于剛沒有入選開季名單,直到5月1日才升上一軍,今年他的定位與以往比較不同,他說:「之前會是上場丟乾淨的一局,不用顧壘上跑者,不過今年是在有危機時上去處理,所以比較沒這麼自在,因為要把比數凍結住。」

傅于剛表示,透過幾年下來累積的經驗,在場邊會先觀察狀況,在下面一定要準備好,但要拿捏練習量,不能把體力用完,上場後馬上就要融入當下情境。像最近在15日出賽,就是在1出局、一二壘有人時上場,最後用2個高飛球解決壘上危機。

為了因應現在的角色,傅于剛本季加快投球動作,防止跑者盜壘,他說:「要強迫自己這樣做,不然如果被盜壘,就有可能造成球隊失分。」

傅于剛是在2012年進入統一獅,一直都是球隊主力牛棚投手,不過2017年在二軍居多,一軍僅出賽20場,防禦率8.55,去年則是出賽37場,防禦率5.03。傅于剛指出,2017年球速掉比較多,去年有回來一點,現在也慢慢調上來。

對於2017年的球速問題,傅于剛指出,當時也很困惑到底差在哪裡,不過後來找到原因,應是做的重量訓練不適合自己;因此去年找了訓練師,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模式,他也不因此感到挫折,傅于剛說:「打了很多年了,知道實力不到就比較難上一軍,所以要把自己準備好。」

球速回來之後,傅于剛表示,變得比較有自信,只要直球敢丟,變化球也不會差到哪去,對於現階段的目標,他說:「要做到讓教練放心,有危機時放心交給我。」(編輯:屈享平)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