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日投手張奕生涯初先發奪勝 首勝球想送爸爸

2019/8/8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8日綜合報導)歐力士旅日投手張奕今天一軍初先發,投6局僅失1分,歐力士以5比2橫掃火腿,張奕也奪下生涯首勝,他哽咽說:「今天是台灣父親節,想把首勝球送給爸爸。」

陽岱鋼的表弟張奕為2016年育成選秀歐力士第一指名,本來是擔任外野手,不過去年6月棄打從投,轉任投手。

張奕在今年5月1日、令和元年首日才剛從育成選手轉支配下,當月15日就首度升上一軍,今天之前在一軍出賽2場都是後援,防禦率10.80。張奕曾表示,「上次一軍登板並沒有發揮該有的表現很懊悔,希望這次可以投出水準。」

今天張奕再度升上一軍,迎來一軍初先發的機會,對上日本火腿隊。前4局張奕表現完美,都演出3上3下,接連對大田泰示、渡邊諒、石井一成、宇佐見真吾等人送出三振,最快球速來到152公里。

張奕在第5局才被近藤健介敲出首支安打,第6局被清宮幸太郎敲陽春砲,不過之後沒有再掉分。總計張奕用95球投6局,僅被敲2支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失1分,沒有投出保送,送6次三振。

歐力士打線部分,第1局羅梅洛(Stefen Romero)敲1打點安打後,第4局羅梅洛、莫雅(Steven Moya)接連轟出陽春砲,再攻下2分。7局下火腿在二、三壘有人時,石井一成敲出安打,帶有1分打點,火腿僅剩1分落後。

不過9局上歐力士再攻下2分,終場就以5比2擊退火腿,歐力士在這3場系列賽橫掃火腿;張奕也奪下一軍生涯首勝,成為日職史上首名育成出身且棄打從投奪下勝投的選手。

張奕退場後表示,「對自己的表現非常驚訝,因是職棒初先發,所以有點緊張,但相信目前為止在二軍的表現,投出自己的水準,我覺得今天很享受在投球」。

賽後張奕也登上英雄訪問,他哽咽說:「想把首勝球獻給父親、天上的爺爺,因今天是台灣的父親節。」被問到火腿隊是之前表哥陽岱鋼效力過的球隊,首勝就是從火腿手中拿下,張奕則說:「我是因為表哥的關係來到日本,覺得很慶幸。」(編輯:張芷瑄)108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