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首轟感言笑中帶淚 這球獻給已故父親

2019/9/10 15:10(9/10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9日專電)來自台東,24歲的阿美族棒球好手張育成今天敲出美國職棒大聯盟生涯首轟,賽後開心接受隊友的慶祝,但受訪時談到已故的父親眼眶泛淚。

張育成在小聯盟打拚6年之後,今天是他在大聯盟的第15場比賽,首次造訪洛杉磯天使球場,6局上從投手安德森(Justin Anderson)的手中敲出全壘打。

張育成所屬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靠著這支3分砲以6比2擊敗地主洛杉磯天使。賽後隊友在休息室裡,為張育成的生涯里程碑慶祝,一群大男人在浴室裡潑灑啤酒、飲料,連玉米罐頭都出爐。

張育成清洗之後,才出來接受媒體訪問,他說:「我坐在一個洗衣籃裡面,大家拿啤酒還有各種東西潑我,很噁心,差點吐了。」

一生一次的大聯盟首轟出爐,張育成與隊友狂歡之後,面對媒體時真情流露,開口沒有幾句就哽咽,一度說不出話來。

他說:「很感謝在我背後幫助我的人,這顆獻給我在天上的爸爸。打出去的時候,我沒有看著球,我知道會過,我沒有看著球,我是看著我天上的老爸。」

「我做到了!」他在心裡跟爸爸這樣說。張育成一家5兄弟都曾是棒球員,哥哥張進德目前也在美國職棒小聯盟。父親在張育成高中的時候因病過世,在他的記憶,爸爸話不多,經常跟孩子們玩在一起。

張育成從2013年簽約,從2014年開始展開旅美生涯,今年6月首度升上大聯盟。游擊手出身的他,能勝任內野二壘、三壘位置,打擊火力更是受到球隊重視,2017年在小聯盟單季24轟。

首轟之夜思念父親,張育成眼眶泛淚受訪,也對一路陪伴他的新婚妻子表達感謝。小名綾綾的妻子今天也一同在場邊觀賽,見場見證了張育成職棒生涯的重要時刻。

張育成說:「很感謝她,她常告訴我,不用去管棒球以外的事情,感謝她的照料。」

張育成洗澡出來受訪時,這一顆全壘打球已經放在位子上。他說,這顆球要與生涯首安那顆一樣好好收起來,「買一個金色的盒子來裝」。

球季例行賽不到剩下一個月,張育成今年體驗了大聯盟初登場、首安與首轟等重要時刻,他說:「我做到了,終於在生涯擊出一支全壘打,我個人也等這一刻等很久了,跟自己說我做到了,往後的比賽還要加油。把球打強勁就好,不用想太多。」(編輯:高照芬)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