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育賢走過低潮更成長 首度當國手還無法想像

2019/10/5 22:10(10/6 0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5日電)Lamigo桃猿朱育賢本季奪安打王、全壘打王,不過下半季經歷低潮,一度給自己沉重壓力,但也因此成長很多;對於人生首度入選國家隊,他則說,現在還沒有辦法想像國際賽的氛圍。

朱育賢上半季成績突出,雖然下半季一度遇到瓶頸,不過還是維持一定水準,本季出賽118場,以159支安打、30發全壘打,奪下安打王及全壘打王;105分打點僅次於林益全,打擊率3成47。

回顧整年球季,朱育賢表示,「有好的、有不好的,今年都遇到了,之後會更放開心去接受,去做調整和面對。」朱育賢指出,雖然球季前面成績還不錯,但後面狀況愈來愈不好,這樣的經驗對往後球季很有幫助。

對於遇到低潮,朱育賢坦言:「其實到後來還是沒有辦法去接受、改進,一直想說要想盡辦法趕快跳出來,但無形中給自己的壓力太沉重了。」不過朱育賢誓言,走過低潮之後就是自己的經驗,希望未來能更強壯,成為更好的選手。

朱育賢說:「過了這個球季,我覺得自己還很菜,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他認為,學長們像是林泓育、郭嚴文、陳俊秀打不好還是很正面,「狀況不好時用什麼方式幫助球隊,但其實這很難,沒有正確答案,也還在摸索。」

朱育賢指出,現在很多學長能幫助自己,但再過不久就要成為球隊中生代,「之後希望自己可以發揮經驗,幫助學弟,讓他們趕快走出來,這就是經驗傳承。」

中職公布世界12強賽中華隊28人名單,扣除掉交流賽,朱育賢人生第一次入選中華隊,他說:「名單宣布時滿開心的,真的進中華隊了,學生時期有想要去達到過。」

不過朱育賢表示,眼前還是要把狀況調整好,把Lamigo最後一次總冠軍賽完成,並有一個好結果,「之後再去想(12強),畢竟我沒有國際賽經驗,沒辦法去想像心情,可能要到比賽開始後,才會有『哇,原來這就是國際賽』的感覺。」(編輯:吳協昌)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