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華韋回憶 美和牛奶當水喝營養好打不贏

2019/12/14 16:55(12/1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4日電)華興美和OB賽,華興棒球隊校友會會長林華韋回憶當時兩強對立,林華韋笑說,美和練球牛奶當水喝、營養很好;他也感謝校友會撥款重建棒球場,盼培育更多關心棒球的校友。

華興中學棒球隊成立50週年,今天在華興中學舉辦華興美和OB交流賽,兩支1970年代南北中學棒球強權較勁的味道弱了,談笑間是滿滿的回憶。

林華韋笑說,當時兩校較勁,位於陽明山的華興時常陰雨,除了天候影響訓練外,「我後來發現打不贏美和的原因是他們營養太好了,聽說他們練球沒有喝過水,都是喝牛奶,吃飯還有5菜1湯」。

林華韋表示,感謝華興給予棒球隊的環境,當時學校老師也很關心球隊,平時吃飯是2菜1湯,有時後老師會自掏腰包幫球隊加菜,大家都很開心。

至於在華興的回憶,林華韋談得更多的是生活教育,難忘國中掃了一學期的坡道,每到相思樹落葉的季節,一掃就是一個小時,還要輪流洗全校的碗盤,「這是除了棒球學習外,很好的生活教育」。

華興青少棒隊、青棒隊先後在2003年、2007年解散,目前僅剩2016年暑假成軍的社團型少棒隊,今年上學期再組成社團型的青少棒隊;林華韋表示,「也許不用再是競技型的球隊,但希望參與的學生,都能喜歡棒球、關心棒球,以後有能力,可以一起幫助棒球」。

對於校方解散華興棒球隊,林華韋表示,理解學校的立場,也特別感謝董事會撥款新台幣300萬元,新蓋了比少棒球場規模再大一點的新球場,「原先的球場等於廢掉了,新的球場約僅有原來的1/2,但是提供學弟妹有地方打球,大家都很喜歡」。

華興美和OB賽去年在美和中學舉辦,今年在華興中學開打,華興OB隊由旅日退役球星郭源治當先發投手,投1局無失分,美和OB隊3局先馳得點,華興OB隊吳御瑋4局開轟,美和OB隊5、6局再各添1分,終場以3比1擊敗華興OB隊。(編輯:吳協昌)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