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記者會 故意只讓女記者提問

2014/12/20 12:33(12/20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在記者會只回答了8個問題,而且都是女記者的提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個不尋常舉動是刻意安排的。傳統上來說,跑白宮的記者以男性為多。實際上,第1位跑總統線的女記者、合眾國際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的湯瑪斯(Helen Thomas)直到1960年才加入他們。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說,白宮編輯今天這場記者會的記者名單時,發現這是凸顯白宮女性記者人數的好機會。

厄尼思特說:「事實是,許多來自各家新聞機構的女性日復一日不辭辛苦地報導美國總統的消息。」

白宮官員也決定找來期中選舉後從沒向歐巴馬提問的新聞機構。

歐巴馬今天答問的女記者,分別是Politico的布朗(Carrie Budoff Brown)、彭博的波倫(Cheryl Bolen)、美聯社的培斯(Julie Pace)、麥克萊契公司(McClatchy)的克拉克(Lesley Clark)、路透社的朗普敦(Roberta Rampton)、「華爾街日報」(WSJ)的尼爾森(Colleen M. Nelson)、「華盛頓郵報」(WP)的艾爾培林(Juliet Eilperin)和美國鄉村電台(American Urban Radio)的萊恩(April Ryan)。

歐巴馬接受最後1個提問時,無視1名男記者的呼喊,直接點名萊恩,讓這位坐在前排的男記者十分無言,苦悶表情被其他同業拍個正著。

歐巴馬專挑女記者的舉動,引起許多記者和媒體在推特(Twitter)熱烈討論,有人說:「看吧,女性發問讓一場記者會多有新聞性。」(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1220

※你可能還想看:
歐巴馬回顧2014:突破的一年
歐巴馬提名非裔女檢掌司法部
為何嫁歐巴馬 蜜雪兒真情告白
歐巴馬年終記者會 自信樂觀掃跛鴨形象
圖解》數字看女性全球財經地位
最知名裸奔女 56歲再現自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