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警官遭槍殺 攻擊者自戕喪命

2014/12/21 07:19(12/21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引述官員報導,兩名紐約警官今天在布魯克林(Brooklyn)遭槍殺,本地媒體報導稱,顯然是伏擊事件。

發生這起槍擊案的時機,正值1名白人警官勒斃1名無武裝的育有6名小孩黑人父親且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涉案警官,引發群情激憤之際。

本地媒體報導稱,攻擊者也喪命。

美聯社報導,警方表示,1名紐約市警官在巡邏車內遭槍擊後喪生,另1名警官性命垂危。

布魯克林的貝德福-史泰維山特地區(Bedford- Stuyvesant)今天下午發生這起槍擊事件,兩名警官被緊急送往伍德賀醫院(Woodhull Hospital),其中1人宣告不治。

警方表示,至少有1名警官頭部中彈。

當局說,槍擊案嫌犯逃往地鐵車站內,朝頭部開槍自戕喪命。1031221

歹徒光天化日行凶 紐約2警殉職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1名持槍男子今天下午走向警察巡邏車,並朝坐在車內的2名員警開火,2人雙雙殉職。美聯社報導,男子行凶後跑進附近地鐵站自戕身亡。

法新社報導,紐約警局66分局在官方推特網頁說:「為我們今天執勤時在布魯克林(Brooklyn)遭處決的紐約警局弟兄祈禱。」

稍早,紐約警局發言人瓊斯(Lee Jones)告訴法新社,「我們證實有2名員警14時50分在米特爾(Myrtle)和湯普金斯(Tompkins)街角遭槍擊。」

有報導說,事發當時,2名員警身穿制服坐在有標誌的警車內,加班參加反恐演習。

報導補充說,單獨1名持槍歹徒走向巡邏車近距離朝2人開槍。

歹徒往地鐵站方向逃逸後因槍傷死亡,有報導說他是自戕死亡。

這起槍案時間點,正值紐約及全美警察動武手段因一連串事件而備受批評。

7月17日,紐約白人警察鎖喉勒斃育有6名子女的黑人賈納(Eric Garner),肇事員警後來獲不起訴處分。

8月9日,18歲手無寸鐵非裔青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在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遭白警擊斃,引發抗議和種族緊張。

接著上個月,又發生1名新手警察在紐約布魯克林1公寓樓梯間槍殺28歲無武裝黑人男子葛利(Akai Gurley)的事件。(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31221

※你可能還想看:
白人警長槍殺黑人 遭控謀殺
美鳳凰城警察 槍殺拒捕非裔男
盼社會癒合 槍殺布朗警察辭職
美鳳凰城警察 槍殺拒捕非裔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