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市府告別 柯文哲週四上任

2014/12/23 08:51(12/23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台北市第5屆市府團隊拍畢業照。新任市長柯文哲25日就職,100天內施政要讓市民有感。

今天一早不到8時,郝龍斌出席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台北市第5屆市府團隊隨後總辭,市府團隊完成總辭程序後,預定上午9時30分至10時之間至市府大樓1樓西大門合影留念。

郝龍斌昨天出席市長卸任感恩茶會時表示,他一到台北市政府時,一直希望跟市政府同仁像家人一樣親近,但可能是因為市長的身分,讓大家不習慣。

他說,「不過沒有關係,再過2、3天,我就是台北市民了,那時候各位都是我的好兄弟、好姊妹及好朋友,希望下次我到地下室吃飯的時候,大家可以跟我坐在一桌,這是我最謙卑小小的一個要求」。

柯文哲25日就職台北市長,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上任後要馬上檢討台北市政府官方網站,整合市府及各局處的網站資訊,網站上要提供市府組織圖,做每位員工的「job description」(工作內容描述),每個人的工作是什麼,通通秀出來,「讓冗員無所遁形」。

柯文哲表示,他本來將資訊局長定位為CIO(ChiefInformation Officer,首席資訊長),但「只有香蕉,只僱得起猴子」,CIO年薪都幾千萬,他請不起,「只好組CIO committee(委員會),童子賢(和碩董事長)、施振榮(宏碁創辦人)、翟本喬(和沛科技總經理),你們就來part time,不要錢的,來當顧問」。103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