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車上對女襲胸 陳為廷坦承犯錯

2014/12/23 11:06(12/23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3年前在公車上對女子襲胸,遭檢方緩起訴,他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坦承犯錯;但連學運夥伴都感到訝異。

陳為廷昨天在台北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自爆曾在大三時,「因為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觸碰了隔壁女乘客的胸部而進了警局」,最後在女方同意下,獲檢方緩起訴處分。

此外,陳為廷也指出,曾在夜店有不當的肢體觸碰,開始接受學校性平會決議進行心理諮商,他坦承曾犯過這些錯誤,「現在是說出來的時候」。

根據緩起訴處分書,陳為廷於民國100年7月5日在清華大學前搭乘新竹客運前往台北,途中趁鄰座女子睡著之際伸出左手撫摸女子左胸,女子驚覺遭襲胸呼救,公車司機直接把車開到警局將陳為廷交由警方處理。

事發後,陳為廷坦承不諱,檢方姑念他無前科,犯後坦承犯刑,並經被害人同意,依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予以緩起訴1年處分,除須寫悔過書、向國庫支付新台幣1萬元,也應接受6小時法治教育。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新聞連絡人陳冠宇表示,昨天陪同陳為廷北上接受媒體專訪時,現場聽見他自爆「曾經犯錯」也感到非常驚訝。

陳冠宇指出,陳為廷已投入立委補選,政治人物這些問題本來就會被檢視,「既然他在此時選擇面對,就交由社會去評斷」,陳為廷今天也按原本既定安排的私下拜訪行程,晚間仍將出席「尋找苗栗人」台北場活動。1031223

陳為廷自曝襲胸 學運夥伴訝異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接受報紙專訪,自曝3年前在公車上對女子襲胸遭檢方緩起訴。消息傳出,學運夥伴感到訝異,網友反應也呈兩極,有人酸陳為廷是「癡漢」,也有人覺得知錯悔改即可。

陳為廷昨天在台北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自曝曾在大三時,「因為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觸碰了隔壁女乘客的胸部而進了警局」,最後在女方同意下,獲檢方緩起訴處分。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新聞連絡人陳冠宇表示,昨天陪同陳為廷北上接受媒體專訪時,現場聽見他自爆「曾經犯錯」也感到非常驚訝。

網友在PTT熱議,挺陳為廷的網友留言「私德的問題不影響他們在學運的貢獻」、「現在批waiting的一定是689! 這手法我看太多了」。

但很多網友也麻辣發言「智力測驗再開 來看鄉民是否支持癡漢」、「為廷選上 有人會去發動割綠委嗎」、「一邊摸奶 一邊反馬反服貿反核 好清高」、「關私德屁事 當癡漢可不是私德」,討論熱烈。1031223

※你可能還想看:
陳為廷:帳戶僅四百 募款選立委
陳為廷拜會吳宜臻 請益選戰經驗
陳為廷選立委 苗副議長:不夠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