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龍捲風言詞惹議 中天罰50萬

2014/4/16 15:11(4/16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6日電)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討論正妹參加太陽花學運,主持人戴立綱與來賓彭華幹言詞引發爭議,NCC湧入近6000件檢舉,今天裁罰50萬元。

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節目4日談論服貿議題,特別針對一名穿短褲、馬靴正妹參與學運靜坐品頭論足,主持人戴立綱與來賓彭華幹的動作及言詞被民眾質疑物化女性、抹黃之嫌。

彭華幹當時在節目中,將手比在該名女性的胸前,還直說「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裡來了,領口超低,引人遐想」;此舉引發爭議,戴立綱與彭華幹日前也在節目中鞠躬致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截至昨天已經湧入近6000件民眾檢舉投訴,NCC外部委員19人有16人認為情節非常嚴重,NCC委員會今天審議以「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7條第3款規定裁罰,其中認為節目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依同法第36條第5款核處新台幣50萬元。

NCC表示,中天新聞台過去兩年已有8件違規,共核處230萬3000元,過去曾違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節目分級、新聞廣告不分、兒少法、插播式字幕等規定。

「新聞龍捲風」製作單位日前也發聲明表示,針對社會各界對新聞龍捲風的批評指教,對於全國婦女觀眾若因此感覺到不舒服,也特別表示深刻歉意,4日報導內容主要是為呈現太陽花與野百合兩個世代學運的差別,絕對沒有物化女性、抹黃或情色化女性的意思。1030416

※你可能還想看:
挨批抹黃 中天稱正面字眼稱讚該女
反服貿學生 赴中天電視台抗議
新聞龍捲風抹黃爭議 名嘴彭華幹鞠躬道歉
流量太大 NCC申訴網頁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