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登山車道 澳作家:全球前6

2014/4/19 07:11(4/19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8日專電)澳洲自行車專欄作家湯瑪斯表示,全球最佳的自行車登山車道有6條,其中包括台灣的太魯閣。

湯瑪斯(Steve Thomas)曾多次來台並發表推薦文。這回他在澳洲SBS新聞網的「單車中心」(Cycling Central)說,太魯閣等6條自行車登山車道很讚。

他說,這條車道由東台灣的花蓮一路上行,行經令人印象深刻的太魯閣峽谷,至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整個路段相當特別,攻頂過程雖艱辛,到山頂後可瞭望環繞台灣的壯麗山景,美不勝收。

湯瑪斯表示,若由台中出發,沿著約8到10度的坡度前行,路程比較輕鬆且路面情況佳,交通順暢。

他說,太魯閣自行車登山道每年11月舉辦登山賽,許多歐洲的知名選手都不會錯過這項賽事。

湯瑪斯按讚的其他登山車道還包括夏威夷毛伊島的哈列卡拉車道(Haleakala)、哥倫比亞的高地車道(Alto de Letras)、巴基斯坦到中國大陸的紅基拉甫口(Khunjerab Pass)、秘魯的提克里歐口(Ticlio Pass)、智利的黑水高山道(Paso Alto de Agua Negra)。1030419

※你可能還想看:
Steve Thomas原文看這裡
全球最危險22路段 太魯閣上榜
危險也美麗 台灣東海岸是單車渡假勝地
單車成2013年度最夯運動 公共單車出借有貢獻
喜歡慢跑?籃球?單車?運動襪選對超重要

夏威夷:哈列卡拉公路(Haleakala)

位於夏威夷毛伊島的哈列卡拉國家公園車道全長58.9公里、終點位於海拔3032公尺,因坡陡、彎多,挑戰性十足,山頂日出是一大美景。

哥倫比亞:高地車道(Alto de Letras)

哥倫比亞高地車道全長80公里,因群山環繞,不管哪個方向都能欣賞壯麗山景,被車友譽為世界上最棒的地方。

巴基斯坦─中國:紅基拉甫口(Khunjerab Pass)

紅基拉甫口是從中國大陸通往巴基斯坦的必經之路,兩旁雪山夾道,景色壯闊。該地因海拔高達4683公尺,多數時間大雪封山,開放觀光時間有限制。

秘魯:提克里歐口(Ticlio Pass)

秘魯提克里歐口全長150公里、海拔近4,818公尺,是南美洲最高、最長的公路,因車流量多,對自行車騎士而言或許不太友善。

阿根廷─智利:黑水高山道(Paso Alto de Agua Negra)

黑水高山道是阿根廷和智利邊境的交通要道,雖然全程風景優美,但車流量多、路況顛簸,若沒有特別準備,不建議單車騎士上路。

※你可能還想看:
Steve Thomas原文看這裡
全球最危險22路段 太魯閣上榜
危險也美麗 台灣東海岸是單車渡假勝地
單車成2013年度最夯運動 公共單車出借有貢獻
喜歡慢跑?籃球?單車?運動襪選對超重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