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歲月號船難 增至32死

2014/4/19 17:37(4/19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截至今天傍晚,南韓歲月號客輪沉沒地點已打撈出更多屍體,使確定死亡人數增加到32名,失蹤人數成為270名。

歲月號船體並出現漏油狀況,在海面上形成300公尺長、10公尺寬的油污帶。1030419

歲月號船員稱 曾盡力疏散乘客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南韓歲月號客輪吳姓生還船員對媒體描述了客輪翻覆前的混亂狀況,並強調,船員雖選擇棄船,但也曾盡力先行疏散船上乘客。

這名吳姓船員不在被捕船員之列,目前在南韓西南部木浦市的醫院治療。他在病房外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證實事發時的掌舵人是三副而非船長。

南韓國土海洋部指出,由三副操控船舶並未違反規定,但船長李俊錫(音譯)搶在乘客之前棄船逃生,可能遭到刑事控告。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今天報導,吳姓船員表示,這名朴姓女三副具備駕船技術,但經驗不足。

另依據規定,船長在發生緊張狀況時,應登上甲板指揮疏散,不過吳姓船員說,客輪傾覆速度過快,儘管船長發出了疏散令,大副可能未將此消息傳達到播音室,而停電也可能是造成延誤的原因。

生還學生表示,當船內水位上升時,船員告訴乘客留在原地,而不要跳入海中,此外「沒有人幫助我們」。

吳某則強調,當時確實無法救人,因為船身傾斜得太大也太突然,船員們無法接近船客所在的船艙。

南韓海事部門稱,定位追蹤數據顯示,客輪在開始下沉前不久,曾做出「向右急轉彎」動作,但目前無法確定,這是否與船身沉沒有關。

南韓媒體則暗示,造成大量乘客遇難的另1原因可能是,船上缺乏救生艇。

吳姓船員指出,疏散令下達時,船身已傾斜90度,船員們無法搆到、因此也無法放下救生艇。1030419

※你可能還想看:
陌生人堅不放手 客輪老婦生還
船頭消失 南韓歲月號全沉了
事故發生時,船長先落跑,女船員救人殿後卻殉職
南韓歲月號家屬絕望 盼立即吊船領遺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