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北市長否 沈富雄3方面思考

2014/4/21 10:35(4/21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戴雅真台北21日電)前立法委員沈富雄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將從三方面思考是否參選台北市長。

他說,第一點是兩方參選人有很多利空,他能選贏;第二點是不會選得「很難看」,票數起碼有當選人的1/10,能拿回別人借他的保證金;第三點是不論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或醫師柯文哲當選,對學生運動後的動蕩沒好處,另一方挫折感空前,由他「最名符其實的跨藍綠」當選,雙方雖都不高興,但傷害最少,也讓他們好好反省4年。

沈富雄表示,設的條件還沒100%成熟,如果「明、後天大家看到我都向我吐口水,當然不選,但如果大家都說讚,就是兩回事」。

他說,參選搞不好變成晚節不保,「就算得票8%或12%都丟臉」,不能一個32%,一個28%,他卻8%,他當然要考量這一點。

沈富雄表示,他原本就預測柯文哲民意調查會大幅下降,但有點訝異降得如此乾脆俐落,「時間久沒花樣,肚子沒東西」,「大家看了、煩了,就下來了」。

他說,柯文哲裝得很天真、與大家不同,但柯文哲很會盤算,不是真的跨藍綠,「我才是正牌的跨藍綠」;民進黨受學運擺佈,台北市長參選人若還受柯文哲擺佈,這個黨就變有體沒魂的稻草人。1030421

※你可能還想看:
藍營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出線
柯文哲:連勝文只能算是偽天龍
拚北市長 柯文哲朝不入黨思考
綠營北市長人選待整合 6月中旬揭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