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揆轉述 馬總統盼林義雄珍重

2014/4/22 13:16(4/22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前往義光教會探視禁食的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轉述,江宜樺提及,總統馬英九要江宜樺表達,希望林義雄不要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林義雄展開無限期禁食,訴求停建核能四廠。

江宜樺上午在立法院,中午利用總質詢休息時間,前往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

江宜樺約中午12時許抵達現場,待了約10分鐘,並與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談話許久。林義雄已進入禁食區內,江宜樺未見到林義雄,只在留言本上留下「請珍重身體健康」。

江宜樺到場與離去時,都遭現場民眾嗆聲,民眾高喊「江宜樺下台」、「停建核四」、「核四蓋在江宜樺家裡」及「停建核四不用拖延」;媒體搶拍數度推擠。

邱瓊苑轉述,江宜樺提及,上午與馬總統通電話,馬總統要江宜樺表達,希望林義雄不要傷害到自己的身體。

江宜樺希望了解義光教會立場,邱瓊苑說,教會向來關心這塊土地與人民,經信仰立場,希望守護台灣。

媒體詢問,馬總統是否會探視林義雄?邱瓊苑表示,江宜樺沒有表達。

至於教會是否有準備醫療小組?邱瓊苑說,林義雄拒絕,並抱著決心、不希望有任何醫療急救;未來會不會有把林義雄強制送醫狀況?邱瓊苑說,由林義雄辦公室負責處理。1030422

※你可能還想看:
互動圖表》爭議30年 核四大事紀
公投盟聲援林義雄 號召包圍立法院
核四公投條例 列25日議程
江宜樺蘇貞昌坦率會談 核四未達共識
江揆:不可能片面宣布停建核四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