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收盤跌171.33點

2014/4/25 13:42(4/25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台北股市今天收盤跌171.33點,加權股價指數成為8774.12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340.47億元。1030425

核四空襲 台股重挫近200點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5日電)媒體報導藍營擬封存核四,台股盤中一度重挫近 200點,月線一舉失守;法人分析,核四是點燃這次高檔賣壓的導火線,指數下探空間看外資與國際股市走勢,若跌破支撐反而是買點。

媒體報導,行政部門與國民黨團大會24日凝聚共識,決議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未來是否運轉須由公投決定,媒體指「等同核四封存」。

台股開平後盤中賣壓湧現,一度跌近200點,終場下跌171.33點,收在8774.12點,成交值高達新台幣1340.47億元。

元大寶來投信台股策略分析副總經理劉興唐指出,其實核四只是今天下殺的導火線,真正因素是台股漲多、屢次上攻無力後的多頭修正。

事實上,現今景氣、資金面都還是有利台股,目前全年高點上看9500到 1萬點區間不變。

劉興唐認為,能源政策等議題都是台灣內部議題,若議題熱度持續下去,難免震盪一段時間,台股後市看外資與國際股市臉色,若國際股市持穩,預期指數頂多跌破季線約8600點;若國際股也高檔續回,則不排除回測年線約8300點,但他說,若跌破年線,籌碼應該很乾淨,反而應站在買方。

劉興唐強調,此時選股最重要,業績後市有表現的、這波被錯殺的,都可逢低承接。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雖受到核四爭議拖累,投資氣氛轉趨觀望,但獲利了結賣壓順勢出籠,才是壓抑台股走勢原因。

葉鴻儒認為,目前國際總體經濟環境良好,台股長線走升趨勢不變,但短線有高檔賣壓又有核四爭議干擾,拉回震盪在所難免,短線先觀察外資動向及成交量能。1030425

※你可能還想看:
核四延燒 賴正鎰:企業急死了
馬蘇會歷時85分鐘 總統:不是廢核就可解決問題
核四停建 電價股市首當其衝
台股大跌 外資:下半年恐走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