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部:台灣沒德國的條件

2014/4/27 11:13(4/27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7日電)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指出,台灣沒有德國的條件,台灣是獨立電網,無法從他國獲得電力,還是要考慮核電的必要性。

他表示,再生能源包括風力、太陽能受技術限制,無法24小時發電,無法取代對基載電源的需求,是台灣先天條件的限制。

杜紫軍說,坦白說,台灣沒有德國的條件,兩者不能比較。德國每年進出口電力占總用電20%,就是說,風大、太陽大時,可把多餘電力輸出到其他國家,當德國電力不足時,就能從周遭國家買回電力。

他說,台灣是獨立電網,瞬間用電量太多、瞬間電力不足,電網可能會有系統崩潰的問題。

杜紫軍說,台灣狀態其實和日本比較像,當然日本範圍更大,調度能力也比台灣更強,但比較類似獨立電網形式,這個在看各國能源政策時,要注意各國情況不一樣。

他說,非核家園是共同目標,但是必須務實的考慮到供電安全等問題,才能持續朝此理想前進,如貿然決定造成無法穩定供電,無法維持穩定電價,對台灣是更大傷害。

杜紫軍今參與核能學會與台電主辦的「2014日本核電再出發論壇」。1030427

經部:沒公投同意 核四不裝燃料棒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7日電)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今天表示,沒有經過公投同意,核四決不會裝填燃料棒。

杜紫軍今參加核能學會與台電主辦的「2014日本核電再出發論壇」。

杜紫軍在會中強調,外界傳言說經濟部、台電會在安全檢查完畢後,在核四機組裝填燃料棒。這是錯誤訊息。

他說,立法院去年決議,沒經公民投票決定之前,核四不會填裝燃料棒。經濟部和台電立場都很清楚,沒公投同意,核四不會裝填燃料棒。

杜紫軍表示,有人說,經濟部長張家祝曾說會申請填裝燃料棒的許可。這是工作檢查完後的程序,經濟部會申請許可,但即使拿到原子能委員會的裝填許可,沒經公民投票同意,核四也不會裝填燃料棒。1030427

※你可能還想看:
馬江27日邀縣市長談核四 郝朱受矚
凱道反核揚言占路 北市:警方不會坐視
資訊圖表》如果沒有核四 能源替代方案比較
互動地圖》認識世界核能核電
馬蘇歷史會面 激辯核四沒交集(影片)
台電核四借款 年付利息24億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