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義雄赴醫 禁食尚未結束

2014/4/28 16:03(4/28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7天,今天赴宜蘭祭祖,下午回義光教會後,在志工陪同下赴醫院調養。但活動聯絡人陳尚志表示,禁食不算結束。

訴求反核四已禁食多天的林義雄,上午步出義光教會,搭車前往宜蘭林家墓園祭祖,原本預計中午返回,延後到下午2時15分左右才回到義光教會。

林義雄下午回到義光教會,下車時腳步就有些不穩,靠著志工攙扶下才重回義光教會禁食區內。

不過,搭載林義雄的黑色休旅車一直在義光教會前待命沒有離開,約下午3時40分左右,活動聯絡人陳麗貴出面表示,「林先生現在要去醫院調養身體,等到調養好了,再出來跟大家說謝謝」,林義雄隨後上車前往醫院。

另一名活動聯絡人、中正大學助理教授陳尚志表示,禁食不算結束。

林義雄在前往醫院前,由志工在「人民作主 停建核四」網站上貼出給女兒林奐均的一封信。他說,日前就決心再回宜蘭一次,太太方素敏雖然擔心他虛弱的身體不堪旅途勞頓,卻也了解不讓他回去,他不可能心安而答應了。

林義雄說,今天總算成行,在車中看著兩旁的青山,在墓園追思媽媽和雙胞胎女兒亮均、亭均,在祖厝祭拜祖先,並巡視了慈林新館和舊館,「故鄉的泥土和氣息,似乎使我產生了新的活力」。

林義雄說,「我非常不想離開您們,也知道媽媽和您們都捨不得我走,而焦慮不安」。他說,「不過我相信我在做對的事,您們也因為相信我決心做對的事情而不忍事前反對。我想現在您們的焦慮擔心都無濟於事,或許我們大家都抱著泰然的心情,更可能得到天(上帝)的欣賞和垂憐吧!」1030428

林義雄禁食區清空 下一步未知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今天下午赴醫院調養後,工作人員將所有禁食活動物品全部清空;至於活動的下一步,活動聯絡人陳尚志回答「不知道」。

訴求反核四已禁食多天的林義雄,上午步出義光教會,搭車前往宜蘭林家墓園祭祖,下午2時15分左右回到義光教會。

林義雄下午回到義光教會,下車時腳步有些不穩,靠著志工攙扶下才重回義光教會禁食區內。

不過,搭載林義雄的黑色休旅車一直在義光教會前待命沒有離開,約下午3時40分左右,活動聯絡人陳麗貴出面表示,「林先生現在要去醫院調養身體,等到調養好了,再出來跟大家說謝謝」,林義雄隨後上車前往醫院。

陳尚志第一時間對外表示「禁食不算結束」,但林義雄離開義光教會後,工作人員在5時許開始收拾所有物品,包括床墊、桌子、簽名處及所有的海報、標語,在不到半小時內,全部被打包送上小貨車。

至於活動的下一步要怎麼進行?禁食活動算不算結束?林義雄晚間會回到義光教會嗎?陳尚志一律回答,「我不知道」。

義光教會晚間6時許貼出「暫停簽名 謝謝大家」,並且熄燈,陳尚志等志工也紛紛離開。

林義雄就醫後,他的女兒林奐均在臉書上留言表示,父親告訴她不要擔心,但她已經哭泣。1030428

※你可能還想看:
封存核四 總統:為下一代保留選擇權
台電舉美案例 核電廠封存再啟封耗30億美元
不回應國民黨 林義雄持續禁食
資訊圖表》如果沒有核四 能源替代方案比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