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再徵兵 防俄羅斯入侵

2014/5/2 05:19(5/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支持俄羅斯勢力的叛亂活動擴散,恐將使這個前蘇聯共和國分崩離析,眼見情況愈來愈危急,臨時總統圖奇諾夫繼昨天表示軍隊全面警戒後,今天又下令徵集後備軍人備戰。

圖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發布徵集令,對象是年齡18至25歲的男性後備軍人。總統府發布聲明說,這麼做是要因應「東部與南部惡化的情勢」。

聲明說,東部叛亂活動和占領官署事件愈演愈烈,將「危及領土完整」。

圖奇諾夫昨天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進入全面警戒狀態,以防俄羅斯入侵。他重申,對集結邊界的俄軍感到擔心。

叛亂分子已經掌控東部地區的十餘個城鎮。

約300名親俄好戰分子今天投擲石塊、汽油彈,擊潰人數居劣勢的鎮暴警察,搶走他們的盾牌和棍棒,占領了東部大城頓內茨(Donetsk)的地檢署大樓。

烏克蘭媒體報導,戈爾洛夫卡市(Horlivka)的地檢署和克拉斯諾梅斯克市(Krasnoarmiysk)的警察局也遭占領。1030502

蒲亭要烏克蘭撤軍 白宮:荒謬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日專電)對俄羅斯總統蒲亭要求基輔當局自烏克蘭東南部撤軍,白宮發言人卡尼今天表示,這要求簡直荒謬。

烏克蘭臨時總理耶森尤克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自1991年獨立以來,「烏克蘭正進入最危險的10天」,親俄羅斯分離份子行將接管烏克蘭東部工業化心臟地帶,而烏克蘭正奮力反抗中。

蒲亭對烏克蘭東部城市並未因美國與歐洲聯盟等西方國家祭出一波波經濟制裁而縮手,克里姆林宮表示,蒲亭告訴德國總理梅克爾,要求烏克蘭自東南部撤軍、中止暴力以及啟動全國性對話。

對於蒲亭要求烏克蘭自東南部撤軍,卡尼(Jay Carney)強調,由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要求烏克蘭從自己的國家撤軍很荒謬。

另外,梅克爾即將於2日訪問華府,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雙邊會談,卡尼說,烏克蘭日益惡化局勢,將是會談重點。

卡尼表示,美國、歐盟以及7大工業國集團(G7)在烏克蘭危機方面已經有密切合作,預期未來國際間會繼續加重俄羅斯必須要承擔的代價。

若烏克蘭危機持續升高,卡尼強調,歐巴馬也將會敦促梅克爾加重對俄羅斯制裁力道。1030502

※你可能還想看:
4月29日,美歐加強對俄羅斯制裁 俄:影響不大
美歐烏克四方會談沒效果 基輔控俄「在日內瓦協議上劃了一個大叉」
關於烏克蘭南部動亂》為什麼俄羅斯不能沒有烏克蘭?
圖表》烏克蘭東部動盪 幾大政府官署幾乎淪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