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及利亞遭綁女 傳每人12美元賣出

2014/5/2 20:01(5/2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日專電)奈及利亞叛軍「博科聖地」上個月14日晚間綁架數百名奈國北方女子中學學生,把她們打扮成娃娃新娘以每人約12美元(約合新台幣360元)的代價,販至鄰國查德與喀麥隆(Cameroon)。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波諾尤比人民論壇(Borno Yobe People's Forum)負責人阿里尤(Halite Aliyu)證實這消息。

她說,鄰近喀麥隆的奈國境內村莊薩姆畢沙林(Sambisa Forest)村民說,叛軍博科聖地(Boko Haram)兜售被綁架的女學生。

被綁架的女學生就讀波諾州(Borno)的女子中學。州長夫人薛提瑪(Hajia Nana Kashim Shettima)呼籲州民放下歧見,拯救無辜的孩子。

奈國政府表示,129名被綁架的女學生已有52人逃脫。但中學校長與家長們說,共有230人被綁架,目前仍有187人下落不明,她們的年齡介於16至18歲之間。

事發後,怒不可遏的村民與家長,手持長矛與弓箭要同博科聖地拚命,但叛軍火力強大無異以卵擊石,政府軍已勸回。

報導指出,綁架案震驚奈及利亞,民眾唾罵政府營救遲緩。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是基督徒,北方大部分是穆斯林,民眾因此質疑強納森重南輕北,放任叛軍為非作歹。1030502

※你可能還想看:
穆斯林小姐選美》包緊緊PK誦經 奈及利亞佳麗摘后冠
沙漠之花血淚 割禮害慘非洲女孩
14歲少女被迫嫁給35歲男子 奈及利亞童婚新娘毒死丈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