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血衝突 俄:烏與西方該負責

2014/5/3 19:35(5/3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新聞社(RIANovosti)報導,俄國總統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表示,烏克蘭當局與他們的西方支持者,該為烏克蘭城市敖德薩(Odessa)發生的流血事件負直接責任。

報導引述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的話說:「基輔和他們的西方支持者激起這場衝突,該為此負起直接責任。」

培斯科夫並說,昨天這場暴力衝突造成數十人喪命,使烏克蘭在本月稍後舉行總統大選的想法看來「荒謬」。

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同時表示,克里姆林宮(Kremlin)對烏克蘭東部叛亂分子不再具任何影響力。

他說:「從現在起,俄國實質上已失去對這些人的影響力,因為當他們的生命受到直接威脅時,無法說服他們放下武器。」

被問到俄羅斯將如何回應日益擴散的烏國危機,培斯科夫告訴俄國媒體,「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對我們來說,這是全然的新領域」。

他說,俄國不確定如何因應烏克蘭危機。

俄國媒體則報導,莫斯科對西方認同烏克蘭政府在烏國東南部發動的「反恐行動」感到相當遺憾。(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0503

烏東克鎮激戰 政府奪回控制權

(中央社基輔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內政部今天宣布,政府軍已奪回東部克拉莫托斯克鎮(Kramatorsk)的安全機構總部。當地位於叛軍大本營斯拉揚斯克鎮(Slaviansk)南方。

內政部發表聲明說:「這個總部如今已由國家衛隊掌控。」當地電視台播出了裝甲運兵車在鎮內行駛的畫面。

稍早烏克蘭反恐主管官員克魯托夫(Vasyl Krutov)說,克拉莫托斯克爆發了激烈戰鬥。

克魯托夫並未透露太多詳細狀況,只表示,「克鎮一帶爆發了槍戰和衝突...頓內茨州(Donetsk)和東部其他各州的狀況並不只是一時的暴動,那根本是戰爭」。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今天宣布,為50多人在敖德薩(Odessa)喪命進行2天哀悼。這是多月來最血腥的事件。

圖奇諾夫發表聲明說:「對烏克蘭而言,5月2日是悲劇的1天。我已簽署命令,進行2天哀悼,來悼念在反恐作戰陣亡的英雄,也悼念在敖德薩悲劇事件中喪生的人們。」

烏克蘭政府軍昨天在叛軍占領的斯拉揚斯克一帶加強其所稱「反恐」作戰時,至少造成9人喪生,包括4名政府軍。

至於在昨天敖德薩親俄與親基輔當局的民兵交戰中,則至少有42人喪命。當時雙方互擲汽油彈,使工會大樓失火,而有數十人困在大樓內。1030504

※你可能還想看:
敖德薩動亂 烏克蘭:外力挑起
烏克蘭南部城市大火 31人喪生
烏軍攻叛軍 俄:和平協議玩完
對烏克蘭的俄語族群 蒲亭:俄國不再有影響力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