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啟大上陸媒 郝龍斌:不恰當

2014/5/8 08:55(5/8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專委謝啟大上大陸節目批學運;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非常不恰當,且完全不能接受,他將會慎重處理。

前立委謝啟大離台赴大陸10年,近日遭媒體指出其去年到台北市政府任職,據傳藉此可讓謝短期擔任公職後,屆齡退休、領取豐厚退休金;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昨天決議,謝案將送監察院及檢調單位調查。

不過,電子媒體又指出,謝啟大接受大陸北京節目邀請,暢談台灣反服貿學運是「遭人利用」,但此舉恐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不但在外兼差未事先報告,且領取車馬費。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今天轉述表示,台北市長郝龍斌認為,謝啟大上大陸節目並未事前報備;其次,謝身為中華民國公務員,卻到大陸上電視節目且公開批評國內事務,非常不恰當,他完全不能接受,更不能同意,將會慎重處理。1030508

※你可能還想看:
邀謝啟大任專委惹議 北市府:借助專長
謝啟大案是否違法? 北市議會將送監察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