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物理奧林匹亞 台1金5銀

2014/5/18 20:01(5/18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8日專電)台灣在亞洲物理奧林匹亞傳出捷報,共拿下1金、5銀和2銅的好成績,其中金牌得主張巏瀚更獲得最佳理論特別獎。1030518

亞洲物理奧賽 台1金5銀2銅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8日專電)台灣學生在第15屆亞洲物理奧林匹亞傳出捷報,共拿下1金、5銀和2銅的好成績,團體成績則排第3,表現優異。

第15屆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11日至18日在新加坡舉行,今天進行閉幕典禮並公布成績。台灣從2000年組隊參賽至今,每年都拿下多面獎牌,團體成績幾乎都在第1和第2名。

今年的亞洲物理奧林匹亞共有27個國家及地區組隊參加,台灣派出8名來自建國中學、花蓮高中、惠文高中、武陵高中和台中一中的學生參賽,拿下1金、5銀和2銅的成績,團體成績則僅遜於中國大陸和新加坡,名列第3。

帶隊老師、台灣師範大學理學院院長賈至達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整體而言今年參賽者成績都很高,15面金牌中,中國大陸拿下8面,新加坡3面,其餘台灣、越南、泰國和俄羅斯各拿下1面。

賈至達說,今年實驗和理論題目設計都很好,不過實驗設計比較難,陷阱比較多,學生實驗上表現比較沒那麼好,但整體成績比去年進步很多,透過一整年挑選選手的過程,加上學生很努力,才有這樣的好成績。

其中金牌得主張巏瀚更因為理論成績第1名,同時獲得最佳理論特別獎,張巏瀚是建國中學三年級學生,他接受訪問時說,他沒把實驗部分做完,理論部分犯了一些小錯誤,不過主要答案都有算出來,應該是得獎的原因。

張巏瀚對物理的興趣早在國中時期就已經展現,曾經代表台灣參加在南非舉行的科學奧林匹亞,拿下金牌,他在高一和高二時都曾想考進國家代表隊,參加物理奧林匹亞比賽,高三終於有機會代表台灣出賽,他覺得很高興。

張巏瀚說,物理要好,要一直保持探索未知事物的好奇心,且每天接觸物理,高三的他已經被台灣大學物理系錄取,他說希望以後能從事跟物理相關的職業。1030518

※你可能還想看:
機器人大賽摘金 台灣宅男出頭天
一年兩百趟 高鐵就是他的實驗室
講究比例 一日科學人之旅
她30歲登Science 震撼學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