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槍擊案 凶嫌父是飢餓遊戲副導

2014/5/25 13:25(5/25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巴巴拉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警方今天確認,在加州大學城殺害6人的槍手是22歲學生羅傑(Elliot Rodger)。他的父親是強片「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的副導演。

有關當局表示,羅傑昨天在公寓殺害3人,之後出門槍殺3人。包含凶嫌在內,共有7人死亡,另有8人受傷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目擊者,凶嫌開著1輛黑色BMW轎車,在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ta Barbara)附近、許多大學生居住的伊斯拉維斯塔鎮(Isla Vista)沿路掃射,時間長達10分鐘。

有關當局表示,這場殺戮行動在凶嫌與警方交火之後劃下句點,凶嫌陳屍車內,似乎是自殺。

羅傑犯下槍案當晚,似乎先上傳1支影片到YouTube預告犯案。這支影片中,疑似羅傑的男子抱怨他孤寂難耐,情場失意追不到女生,22歲還是處子之身,並放話說要殺人報仇。

有關當局正在調查影片內容。

聖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警長布朗(Bill Brown)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顯然是瘋子的行為…他心理有很嚴重的問題,這非常明顯。」

布朗說,案發後,在槍手車上找到超過400發子彈,另外還有3把合法購買的半自動手槍,這些槍枝都登記在羅傑名下。

「紐約時報」報導,羅傑的雙親大約1個月前曾報警,對兒子放在YouTube上,多支有關「自殺及殺人」的影片表示擔憂。

警長布朗表示,警方先前曾和羅傑接觸過3次,其中1次羅傑指控室友偷蠟燭,還有1次是家人上月要求警方檢查他的狀態是否健全。布朗說,警方和羅傑訪談後,覺得他謙恭有禮,所以沒採取進一步行動。(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030525

※你可能還想看:
加州槍擊案始末》兇手開黑色BMW飛馳沿街開槍濫射造成7死 最後遭警擊斃
美國近年校園槍擊案一覽
深度報導》美國人擁槍合法 但合理嗎?
2012年7月,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槍手闖入電影院掃射,造成12人死亡...
同年12月,康乃狄克州再傳史上最慘烈校園槍擊案,20歲的兇手射殺至少26人,其中絕大多數只是孩子...
2013年11月,洛杉磯機場也傳槍響,1死6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