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世文去年才到任 今年就出包

2014/5/30 18:37(5/30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30日電)曾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去年才被延攬擔任桃園縣副縣長,但是還不到一年,就因為涉貪遭搜索及解職,也為縣府投入震撼彈。

擁有工程深厚背景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去年7月15日被延攬擔任桃園縣副縣長,而當時桃園縣長吳志揚是希望借重葉世文在都市計畫、國土規劃、環境保護及住宅正義方面的經驗,希望能桃園航空城、桃園捷運、合宜住宅等建設貢獻心力。

也因為吳志揚倚以重任,讓葉世文接觸更多工程業務,只是與廠商接觸甚密的過程中,卻讓檢調發現葉世文與廠商間疑似有不當的利益關係。

葉世文在桃園縣擔任公職時間不長,加上所負責的業務大都與工程、工業區廠商接觸,並未參加其他縣府例行性的大型活動,媒體記者對葉世文瞭解也並不深刻。

政風人員雖然知道葉世文在公務之餘的應酬很多,但是畢竟是「頂頭上司」,僅能以「個人私下行為」,也不方便多加著墨,直到被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人員到副縣長辦公室搜索後,才發現案件並不單純。

葉世文遭搜索時,縣府人員原先希望事件是發生在他擔任營建署長任內,但追查後卻發現弊案是在近半年內,有關桃園縣內一起合宜住宅的採購發包案。

葉世文到桃園任職還不到一年,若經追查後發現的確操守有問題,則令人不勝唏噓。

桃園縣長吳志揚在第一時間,甚至比檢方更快,委由新聞處與政風處發表聲明,表示痛心與震怒,同時要求縣府人事處發布,即刻解除葉世文的職務。

相對以往幾件基層的貪瀆案件,桃園縣政府在處理葉世文的案件中,似乎更明快,也希望能以葉世文「個人問題」,切割與縣府團隊的關連性。

葉世文所投下震撼彈,也衝擊縣府的整體氣氛,吳志揚也透過幕僚表示,這對桃園縣政府而言是「重大的縣政事件」,他將取消未來幾天的公開行程,親自督導政風單位,全力調查全案。1030530

董座遭傳喚 遠雄:配合調查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0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縣合宜住宅標案,今天傳喚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檢調的確有到總部調閱資料,遠雄以證人的身分配合調查。

桃園縣政府八德合宜住宅興建案,號稱是首件由地方政府主導的合宜住宅,4月間由遠雄建設以新台幣近13億元得標,取得投資興建資格。

辦案人員指出,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嫌在4月到5月間辦理八德合宜住宅標案,違背職務向遠雄公司收受賄賂。檢方認定他涉犯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嫌,遠雄則涉犯違背職務行賄罪嫌。

北檢上午指揮超過百名廉政官持20張搜索票,到台北市、桃園縣、新北市等地,搜索葉世文的辦公室、住處、遠雄集團等處,並傳喚建商、土地開發商等,被告與證人共17人到案說明,並在葉男辦公室住處及辦公室扣得現金1800多萬元,在廠商的辦公司扣得相關帳冊。

蔡宗易表示,北檢上午到遠雄企業團總部調閱資料,並約談董事長,遠雄目前是以證人的身分配合調查。1030530

※你可能還想看:
桃副縣長葉世文涉弊 吳志揚:痛心震怒
董座遭傳喚 遠雄:配合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