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歡燒炭身亡 疑未走出父喪陰影

2014/6/2 01:33(6/2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日電)藝人「歡歡」1日陳屍台中租屋住處,疑燒炭自殺身亡。家屬表示,歡歡有憂鬱症,在就醫服藥中,晚間因聯絡不到歡歡,所以緊急向警方報案,警消破門而入時已發生憾事。

台中市警方今天凌晨表示,昨天晚間7時左右接到通報指稱,藝人「歡歡」被發現在台中市中清路一段的租屋住處燒炭自殺身亡。

藝人「歡歡」本名于佳卉,今年43歲,家屬表示歡歡有憂鬱症,就醫服藥已3個月。

歡歡的家屬說,歡歡獨自租屋住在母親住處附近,每天晚間都會回母親家探視後,才返家就寢。家人昨天晚間等不到歡歡身影,而且手機又打不通,擔心不已,到歡歡租屋住處關心,敲門卻沒人應門,就緊急通報消防局求助。

消防局人員到場破門而入,在臥室床尾裡發現有燒完的炭火,歡歡躺臥床上,已無生命跡象,現場未留遺書。歡歡遺體已移置中國醫藥學附設醫院太平間。

歡歡的弟弟等家屬今天凌晨心情沉重到派出所,他說,昨天下午2時,全家人才在台中市一起聚餐,歡歡在下午3時左右離開返家,沒想到深夜就已天人永隔。警方正深入調查歡歡死亡原因。1030602

歡歡燒炭亡 疑未走出父喪陰影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日電)藝人歡歡罹憂鬱症昨晚疑燒炭陳屍中市住處,家屬今天說,歡歡與父感情深厚,2年前父亡後心情低落,雖已漸改善,竟生憾事。

藝人歡歡的本名為于佳卉,年僅43歲,曾有兩段婚姻,都已離婚收場,已有子女。她生前一人租住在台中市中清路附近大樓,與母親住處不遠,與家人互動頻繁,昨天晚間在台中住處燒炭自殺身亡。

檢方今天會同法醫在台中市生命禮儀所進行相驗,歡歡的弟弟及兒女等家屬到場。歡歡的弟弟表示,姐姐與父親感情深厚,父親在2年前過世,歡歡一直心情低落,不願接近人群,接受治療最近已漸改善。

歡歡的弟弟說,姐姐住在台中市,與家人往來頻繁,最近並沒有異狀,沒想到竟發生憾事,家屬至今仍難以接受,歡歡並沒有留下遺書,也沒跟家屬交代什麼事。1030602

※你可能還想看:
「上週才與歡歡聯繫」 前夫江國濱傷心協助後事
天候影響情緒 入暑自殺偏高
更多影劇新聞

歡歡過世 感情路走得跌撞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日電)藝人歡歡1日被發現陳屍台中住處。人生路上,她未如藝名般順遂,兩段婚姻都離婚收場,如今突然走下人生舞台,讓親友、粉絲不捨。

1970年生的歡歡(于佳卉),曾與憂憂(蔡雨倫)合組偶像團體「憂歡派對」,以自然清新風格,活躍在80年代末期。1988年發行出道作品「告別17,微笑18」,1989年與師弟「小虎隊」推出合輯「新年快樂」,小虎隊開始走紅,「新年快樂」也成為當年熱門傳唱歌曲。

「憂歡派對」帶給正值青春期男女無限清新想像,一如初萌但又曖昧的愛情,能從她們的音樂找到投射,有揮灑青春與熱情的出口;但「憂歡派對」在1990年推出專輯「祝福」後解散。

歡歡在漸離歌手身分後,轉往戲劇找到新舞台,曾演出電視劇「京城四少」、「劉伯溫傳奇」、「白髮魔女」、「汪洋中的一條船」、「台灣阿誠」等,表現不俗;不過,歡歡事業順遂,但感情路卻走得跌跌撞撞。

曾有兩段婚姻的歡歡,21歲時嫁給導演張孝正,兩人育有兩個小孩,但因張孝正與演員水靈(蔣勤勤)傳出外遇而結束婚姻;後來她結識演員江國賓,兩人2004年結婚,有一個小孩,但在2009年離婚。

歡歡曾表示,與江國賓是典型的「可以相愛不能相處」,婚後覺得更寂寞才決定分手。

歡歡離婚後,藝人張克帆曾在綜藝節目坦承兩人年輕時交往過,歡歡在節目中也說,當時張克帆很害羞,對她表達感情方式非常淺,所以她不知道張克帆對她用情這麼深。

節目主持人問兩人都是單身,能否舊情復燃?但歡歡說,「他(張克帆)愛的是當年的歡歡」。張克帆現場自彈自唱當年寫給歡歡的歌曲「兩個世界」,並說得知歡歡結婚消息後傷心狂哭。

歡歡曾表示,因為她的嘴角永遠都是上揚,藝名才叫歡歡;但走在人生道路上,她卻未如藝名般順遂,散播快樂給觀眾。昨晚突然傳出歡歡死訊,震驚演藝圈友人與喜歡她的粉絲。

張克帆凌晨1時37分在臉書(Facebook)寫,「妳輕輕的留給我…這深深的…回憶!」用短短文字,道盡對歡歡離世的不捨;前小虎隊成員吳奇隆凌晨在微博上傳蠟燭符號,蘇有朋則是選雙手合掌符號,許多網友都回應貼文請他們節哀、保重,希望歡歡一路好走。1030602

※你可能還想看:
「上週才與歡歡聯繫」 前夫江國濱傷心協助後事
天候影響情緒 入暑自殺偏高
更多影劇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