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曼第29歲市長 迎各國領袖

2014/6/5 19:01(6/6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5日專電)「諾曼第登陸」70週年紀念活動將於明天達到巔峰,各國領袖將出席在法國西北部小城威斯特安舉辦的國際典禮。威斯特安市長巴耶剛上任3個月,且只有29歲。

法國總統歐蘭德、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俄國總統蒲亭等元首將前往諾曼第寶劍沙灘(Sword Beach)出席紀念儀式,屆時全球目光都將集中在威斯特安(Ouistreham)這個人口大約只有1萬人的小城。

巴耶(Romain Bail)才剛於3月的選舉中成為威斯特安市長,就要在明天接待這些全球政治強權的代表們。

他告訴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當選那天晚間,他就接到市政府的電話,隔天就開會討論紀念儀式的計畫。他承認很累,但也充滿幹勁,相信這會是他人生的美麗一頁。

在紀念儀式前,巴耶會在城堡與各國領袖共用午餐。他說,「我還沒意識到太多,感覺有點激動,也有點害怕」。但有機會的話,他打算和歐巴馬來1張自拍照。

巴耶表示,最讓他感到焦慮的其實是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見面,因為「她代表(英國王室)的千年歷史」。

伊麗莎白二世今天下午就會抵達巴黎,部分大眾交通系統因此於下午到傍晚暫時無法如常運作,包括巴黎北站、歌劇院周邊和香榭麗舍大道到凱旋門地段;傍晚時分,從市區分別到歐利(Orly)機場和戴高樂(CDG)機場的路段也可能塞車。

由於預估參與紀念儀式的外地賓客人數將達7000人,下諾曼第行政區政府建議本地居民盡量不要前往,這也讓部分諾曼第人感覺到「家裡辦派對,自己卻沒被邀請」。103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