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法網女雙爭冠:放開打就好

2014/6/8 11:37(6/8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8日電)「海峽組合」謝淑薇和彭帥,今晚將與義大利組合艾拉妮和文琪爭奪法網女雙冠軍,在決賽上演前後任女雙球后對決戲碼,謝、彭也要尋求第2座大滿貫金盃。

法國網球公開賽將進入尾聲,今天除了女雙決賽外,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角逐男單冠軍獎盃。

女雙世界球后彭帥和第2的謝淑薇曾在5月共享球后頭銜1週,在法網之前共11度攜手闖進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女雙決賽,至今在決賽保持百分之百完美勝率,囊括11冠當中包含大滿貫等級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以及WTA年終賽。

謝、彭將挑戰兩人第12座WTA女雙冠軍獎盃,也要捍衛決賽百分之百的完美勝率。

「海峽組合」和「義大利組合」去年3度交手,除了澳網落敗之外,印地安泉和羅馬都取得勝利,今年還沒有對決,謝淑薇靈活、多變的球路,而彭帥擁有重砲發球和底線抽球,兩人球風互補,將是她們爭冠利器。

對於首度打進法網女雙決賽,謝淑薇表示,「誰不渴望冠軍呢?」但不要有太多的壓力,放開打就好了,她們要好好享受第1次的法網決賽。

艾拉妮(Sara Errani)和文琪(Roberta Vinci)今年合力拍下澳網以及斯圖加特、馬德里女雙冠軍,這對義大利組合去年底也打進WTA年終賽,包含2012年法網女雙在內,兩人共攜手斬獲4座大滿貫賽女雙冠軍,大賽決戰經驗是她們的優勢。

不過文琪認為,謝、彭經驗豐富,是出色的組合,儘管她和艾拉妮打過幾次大滿貫決賽,但仍會緊張,「大滿貫決賽就是大滿貫決賽,我們會盡全力」。1030608


▲謝淑薇與彭帥決賽對手,艾拉妮和文琪。

※你可能還想看:
激戰3小時 夏拉波娃拿下法網女單冠軍
法網男單爭冠》「蠻牛」納達爾 VS. 「喬帥」喬科維奇
特寫》網球名將謝淑薇─在球場上,永遠為自己感到驕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