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張二會 60年來常態溝通管道

2014/6/25 15:05(6/25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桃園25日電)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二度以官銜正式會面。王郁琦致詞時表示,張志軍此行來台,的確會聽到不同聲音,但這也是張主任認識台灣的好機會。

張志軍致詞時則特別強調,兩岸從1949年的武力對抗,走到今日建立常態溝通管道,「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張志軍說,他從北京出發起飛,到台灣落地,「不過短短3個小時,但兩岸建立常態溝通,卻花了足足60年」。

王郁琦今年2月以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官銜訪問中國大陸。張志軍今天以大陸國務院台灣辦公室主任職稱回訪。張志軍說,在短短半年內,兩岸主管機關就完成互訪,代表常態溝通管道已經建立。1030625

王張二會 陸委會籲傾聽理解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桃園25日電)王張二會今天舉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致詞時說,張志軍來台將體會台灣多元及富有活力的社會,也希望張志軍傾聽台灣人民聲音,理解台灣人民生活方式,並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則在王郁琦後致詞表示,兩岸關係向前邁進,必然會觸及深層次問題,這些問題過去存在,遇到的挑戰與難題不比今天少,但兩岸雙方能共同克服難題,「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下午2時30分在桃園機場旁的諾富特飯店與張志軍舉行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王張二會)。

王郁琦致詞時指出,張志軍是第一位踏上台灣土地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具有重要意義。

王郁琦說,他在第一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時就呼籲,陸方應務實面對兩岸隔海分治60年的事實,要正視現實差異、開創嶄新格局。他希望陸方理解台灣民主憲政體制及政治生態,「尤其有關公民意識與公民運動的發展及台灣基於尋找出路,對拓展對外經貿的期待」。

他指出,從今年2月「王張會」以來,「發生不少事情」,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走向的看法不太相同,但也有相當共識,陸委會明確表達立場,也將在稍後會議與陸方「誠懇交換意見」。

張志軍在王郁琦稍後致詞說,自己來台前學了閩南語,雖然講得不是很標準,但「心意真誠」;他也在致詞時感性表示,這次從北京到台灣,飛行時間不到3小時,但兩岸邁出這一步,花了65年。

張志軍說,這次與「王主委與陸委會再次見面」,很高興能完成上半年訪台的願望,雙方在半年內完成兩岸事務主管互訪,是以前難以想像的,希望兩岸堅持正確方向,增進政治互信。

他表示,日後兩岸仍要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希望基層與年輕人加強溝通往來,增進理解與信任。1030625

※你可能還想看:
張志軍訪台》航警加強維安 查諾富特不明房客
張志軍訪台 鞏固兩岸官方聯繫
統獨訴求不同 機場首波肢體衝突
王張會意義大 理解台灣更重要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