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張二會 人道探視有突破

2014/6/25 18:22(6/26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桃園25日電)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今天在人道探視部分有所突破,雙方確認人道探視功能會在未來的互設辦事機構中。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於下午2時30分,在機場旁的諾富特飯店與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舉行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王張二會)。會後雙方先後召開記者會宣布此消息。1030625

王郁琦:互設辦人道探視有共識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邱俊欽桃園縣25日電)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說,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的人道探視,雙方已有明確共識,會納入互設辦事機構功能。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今天來台,下午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在機場旁諾富特飯店,舉行第二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王張二會)。

王郁琦在會後記者會說,針對台灣社會對兩岸服貿協議的關切,他在會中建議,服貿協議生效後,兩會應盡速依相關規定磋商,啟動後續協商。而張志軍對此也表贊同。

王郁琦表示,他也建議儘速安排貨貿協議的後續業務溝通。

他向張志軍說,台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及亞太自由貿易區有非常強烈意願,因為這對台灣是生存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台灣順利展開與各國經貿合作,有利提昇民眾對於推展兩岸經貿的信心及支持。

至於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的人道探視,王郁琦說,雙方已經有明確共識,會納入互設辦事機構的功能。因為,只有完善辦事機構的實質服務功能,才能真正即時有效為民眾服務;至於互設行為規範及保障便利措施,雙方展現積極正面態度。

有關陸客來台中轉議題,王郁琦說,兩會在2月下旬的兩岸協議成效檢討會議中,同意就開放陸客來台轉機研究可行方案,陸方也正面積極回應,雙方將安排相關單位展開溝通。1030625

※你可能還想看:
王張二會 陸委會籲傾聽理解
張志軍訪台》航警加強維安 查諾富特不明房客
諾富特破門說 國安局:絕無此事
張志軍訪台 鞏固兩岸官方聯繫
統獨訴求不同 機場首波肢體衝突
王張會意義大 理解台灣更重要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