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促求同尊異 張:續發展關係

2014/6/26 18:30(6/26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26日電)朱張今天會面,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兩岸關係應繼續向前發展;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兩岸應「求同尊異」。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參訪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還在朱立倫陪同下到土城頂埔公共托老中心與老人共同用餐;朱立倫與張志軍兩人中午正式會面。

張志軍會後受訪表示,他與朱立倫就兩岸關係65年來的變化交換想法,認為兩岸關係應繼續向前發展,來造福兩岸民眾;兩岸異同上,本著市政為民的原則規劃城市建設,提供公共服務。

他表示,兩岸都面臨老齡化問題,他參觀托老中心後有很大感觸,兩岸可進一步交流,提供老人晚年生活更好的關愛,這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及社會共同責任;托育中心照顧0歲以上幼童,是很好的創新服務,解決很多家長的後顧之憂。

朱立倫受訪指出,兩岸關係的推動應重視「兩心兩力」,也就是企圖心及同理心、執行力及協調力;過去強調的是「求同存異」,但在同理心的思考之下,做任何事都應該要「求同尊異」,要尊重台灣人民的想法及決定。

他表示,兩岸經貿政策上,不管是服貿或貨貿,不能光從受益者的角度思考,要從受害者或是從受影響產業的角度思考。

朱立倫說,公共托老中心是面對高齡化社會新的創舉,相信兩岸將來可在公共托育及公共托老政策,進一步合作及推動。1030626

※你可能還想看:
朱張會 朱立倫:希望兩岸求同尊異,尊重台灣人想法及決定
魏揚綁鐵鍊阻張志軍 公共危險移送
張志軍訪烏來 遭遇近距離抗議
諾富特事件 航警局:警未破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