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事部署 決策人士籲陸釋善意

2014/6/27 15:21(6/27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高雄27日電)兩岸政策人士今天指出,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此行到台灣,既然一再強調是來聽取台灣基層聲音,那就該在對台軍事部署與國際參與方面,主動釋出善意。

台灣媒體報導,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26日晚間與學者座談中提到,因為台灣不願碰觸政治協商,包括中華民國定位、國際空間、軍事威脅等問題,因此懸而未決。

兩岸政策人士回應,我方已經多次指出,台灣社會對於兩岸之間展開高度政治性議題的協商,目前並沒有共識,因此政治協商不是政府要優先處理的議題。

這位人士說,陸方不應該將這些責任說成「因為雙方沒有政治協商」,這樣的說法無法被接受,也無法說服台灣民眾。

政策人士也說,大陸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與國際打壓,並不需要透過所謂的政治協商才能解決,而是大陸單方面就能夠做到的事情。

他說,兩岸關係發展到現在,已經進入事務首長官方往來正常化階段,國台辦主任訪台灣,確實意義非凡,而台灣民眾也存在一定的期待,希望大陸方面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現實,也能更理解台灣的民意。

決策人士說,陸方若能聽到民意,也能釋出台灣民眾所真正需要的善意,對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一定會有更正面的幫助。1030627

※你可能還想看:
金門從戰場變商場 總統:沒有人想打仗就是最好的國防
美國報告:大陸解放軍仍以台灣為演習目標,超過1200枚彈道飛彈處理台海危機...
陳菊會張志軍 盼多理解傾聽
王張二會》人道探視有突破
張志軍訪新北市》魏揚綁鐵鍊阻道遭逮 2萬元交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