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兩岸和平繁榮台海不變

2014/6/27 18:31(6/27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縣2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金門料羅港表示,只要兩岸持續和平繁榮,更使得兩岸主政者不會想到用非和平方式,片面改變台海情勢。

馬總統由交通部長葉匡時、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福建省主席鄧振中、金門縣長李沃士、議長王再生、立委楊應雄等人陪同,今天視察金門料羅港整建成果、小三通貨運快速成長與擴建計畫。

馬總統表示,料羅港已由戰時的軍事碼頭,現在發展成商港,年貨運量從他民國97年上任時的60萬噸增加到去年的120萬噸,小三通貨運量由1.6萬噸增加到116萬噸,成長72.4倍,非常驚人。

總統指出,當兩岸敵意逐漸消除,金門應加速發展。實際上,金門、料羅港打造成高度工商發展地區,只會使金門更安全,不會更危險。

總統說,只要兩岸持續和平繁榮,更使得兩岸主政者不會想到用非和平方式,片面改變台海情勢。

料羅港完成整建後,擁有4座貨運碼頭,供台金線與小三通航線貨輪靠泊作業。但碼頭還是擁擠,縣府計畫後續建設工程,填築11公頃新生地,作為小三通儲運中心,另建貨櫃集散站與外港砂石碼頭。

馬總統支持這項計畫,希望儘快完成,紓解碼頭壓力,擴建計畫完成後,金門的角色會更凸顯,這對兩岸很重要。

葉匡時表示,料羅港擴建計畫完成後,應可滿足未來10年小三通貨運的需求。

李沃士指出,台灣銷往大陸的貨物在台灣各港口啟運到金門料羅港,經彙整後出口到大陸沿海各港口,2到3天就可送到大陸貨主手中,遠較台灣與大陸直航港口快。

金門小三通貨物到大陸各港口按重量扣繳進口關稅,而不是按品項扣稅;且沒有貨物保險費,運費較低。

另外,對於跨越金烈水道的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有些許落後,馬總統也保證大橋一定會完成,向金門鄉親證明不再是選舉浮橋,而是美麗的大橋,且比美國的金門大橋更長。1030627

※你可能還想看:
張志軍:不會把台灣經濟吃掉
金門從戰場變商場 總統:商機與和平是最好的國防
張志軍親民秀的背後...反映北京當局對台「軟硬兼施」
兩岸政策人士:張志軍該在對台軍事部署方面釋出善意
總統:儘管大陸下很多功夫研究台灣,甚至經常派員到台灣,「但他們依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