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果蔬汁乳品米粉純度標示 7月上路

2014/6/29 10:25(6/29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9日電)從7月1日起,果蔬汁、乳品、米粉等食品標示新規定上路,只有100%才能稱為純,不純或混合2種以上成分要誠實標示。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於果蔬汁、鮮乳與保久乳、調味乳、乳粉以及米粉等食品標示,已公告強制標示的規定,只有純度100%,才能在食品包裝上宣稱純果汁、純鮮奶、純米粉等,不純膨風要重罰。

舉例來說,只有100%純汁的柳橙汁,才能稱為純柳橙汁,使用2種以上原汁,必須依含量多寡一一標示。純度含量未達100%者,應標示原汁含量,例如「果蔬汁含量未達10%」;一滴原汁都沒有,只有色素和香精等食品添加物,只能標示「OO風味」或「OO口味」。

市售的乳製飲品,例如巧克力牛奶、草莓優酪乳,乳含量須達5成以上,才可標示或宣稱是「調味乳」或「乳飲品」。包裝調製乳粉產品,其乳粉含量也須達5成以上,除正名為「調製乳粉」,包裝上也須明顯標示乳粉含量百分比。

至於外觀像米粉,米含量卻不足50%者,不能在包裝上使用「米粉」二字。

食品及食品添加物未依規定完整標示,或有標示不實情形,主管機關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令業者限期回收改正,並處以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或4萬到400萬元罰鍰。1030629

※你可能還想看:
7月新制上路》身分證跨區請領
7月新制上路》基本工資調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