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同志遊行 蘋果庫克現身打氣

2014/7/1 07:45(7/1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昨天在舊金山同志驕傲遊行中現身,並在推特張貼照片寫到「包容鼓舞創新,蘋果驕傲」。庫克平日較少與媒體互動,也不談私人生活。

庫克(Tim Cook)29日在舊金山舉行的同志驕傲遊行活動,意外於蘋果設置的攤位現身。身著「蘋果驕傲」白色T恤的庫克,向參與遊行的蘋果員工打氣,他雖未加入遊行,但現場驚呼聲不斷。

蘋果員工蘇鐸(Daniel Soto)在推特張貼與庫克的合照寫到,「向執行長庫克打招呼,正式來說,這是最棒的相片。」

雖未加入遊行隊伍,庫克在推特張貼活動照片寫到「恭喜參與遊行的5000名蘋果員工及其家人,包容鼓舞創新,蘋果驕傲。」

蘋果發言人威金森(Michaela Wilkinson)表示,平等與多元使得公司更為強健,蘋果驕傲支持本週參與同志月慶祝活動的員工及其親友。

53歲的庫克接任蘋果執行長後,除公司業務,極少談論個人私生活,外界僅瞭解他平日喜好戶外生活。不過出櫃雜誌(OUT)多次將庫克名列美國同志人物權力榜前兩位。

財經新聞頻道CNBC談話節目主持人霍布斯(Simon Hobbs),27日意外在節目中幫從未論及同性戀的庫克出櫃。庫克如果公開出櫃,將是首位財星雜誌(Fortune)世界500強企業中,首位公開同性戀身分的執行長。1030701

※你可能還想看:
「庫克是同性戀」主持人霍布斯語出驚人 全場無語
法國爸媽找神父驅魔 兒嘆「在那之後,不管他們做什麼我都不會驚訝了」
不只「蘋果驕傲」/Google力挺同志 冬奧塗鴉藏彩虹旗
「非正式接受但正式拒絕」泰國同志婚姻路漫漫

驕傲遊行(Pride parade)是一個城市為了紀念同性戀解放、同性戀權利所舉行的的遊行活動,台灣每年舉辦的同志大遊行便是其一。

舊金山同志驕傲大遊行(San Francisco Pride)自1970年開始舉辦,1972年開始固定每年六月的第四個星期日舉行,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同志驕傲遊行之一。不僅舊金山市區裡的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者、非同志參與,來自全美或全世界的同志及對同志友好的人都會在此狂歡。

遊行在上午10點半開始,每年有超過兩百個隊伍參加,而開路隊伍都是由數百位女同志騎著重型機車組成的「Dykes on Bikes」,遊行終點市政廳設有盛大的園遊會和相關表演活動,吸引數百萬觀光人潮,是舊金山熱門觀光活動!

※你可能還想看:
「庫克是同性戀」主持人霍布斯語出驚人 全場無語
全美第1位女同性戀議長就是她!
法國爸媽找神父驅魔 兒嘆「在那之後,不管他們做什麼我都不會驚訝了」
「他」拿到未婚妻簽證 菲男同志赴美結婚
不只「蘋果驕傲」/Google力挺同志 冬奧塗鴉藏彩虹旗
「非正式接受但正式拒絕」泰國同志婚姻路漫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