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智強做基隆事長 推基北合併

2014/7/1 10:37(7/1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1日電)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在臉書說,他決定參選了;但要選的是「基隆事長」,不是「基隆市長」,要推動基隆台北合併。

羅智強6月29日在臉書發起「基隆台北合併讚」的粉絲專頁,他表示,目的是要解開困住基隆的大鎖。基本理念是基隆納首都、台北擁海港。

他今天說,身為基隆子弟,想試著幫基隆做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推動基隆台北合併。羅智強說,不能只消極期待基隆擺脫台灣尾的噩運,他更希望基隆能成為一隻強壯的座頭鯨,成為台灣的超級發動機。

曾經認真思考要不要選基隆市長的羅智強,最後決定不選,他說,原因很多,最重要的原因是,他認為,基隆的結,無法在基隆解,解開基隆結的鑰匙在台北。

羅智強說,他的基隆參選宣言:「不選基隆市長,要做基隆事長。」推動基隆台北合併不容易,但要解決基隆困境,這是最好解方。他呼籲基隆人讚出來,一起為故鄉做一件最重要的事。

他說,推動基北合併需要基隆、台北、中央的三方配合。其中地方的傳統政治力量這一關最難克服,因為那攸關地方政治人物的政治生命,但他願意透過網路時代做民主嘗試。讓民主政治,有機會從「選人」變成「選事」。

羅智強再次聲明,不會選基隆市長。他認為,市長是誰固然重要,但完成基北合併,比誰當市長更重要,若理念能實現,「成功不必在我」。他希望有志參選基隆市長、基隆市議員的政治人物,能夠稍稍放下對權位的戀棧,真正為基隆未來一搏。1030701

※你可能還想看:
羅智強30日在臉書賣關子:決定參選 但非基市長
基隆市長選舉 羅智強臉書說:沒非誰不可
競選基隆市長 藍綠各推廣告
政論節目名嘴批基隆市最墮落 基隆市府抗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