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化學融時事 銅葉綠素納入題

2014/7/1 13:37(7/1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指考首日第二節考化學;審題教師說,試題結合時事,銅葉綠素納入題外,也出現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等熱門材料。

協助審題的高中化學科老師今天表示,試題取材廣泛,99課綱每個單元都有入題,而試題以實驗為主軸,包括秒錶反應、有機溶劑特性等入題,呈現實驗的重要性,高三課程比重高,提醒考生不可輕忽。

高中化學科老師表示,試題著重基本化學規則、學說和定律及理解化學資料的能力,不需背誦太多公式,也無複雜計算;試題也結合時事,如食品著色劑(銅葉綠素納)入題,另外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奈米材料等熱門研究材料也有出現。

台北市、新北市高中化學科教師群表示,整體試題難易適中,和去年相仿,題型靈活,考生熟讀課本且融會貫通並熟悉實驗就能順利作答;跨章節題目多,測驗考生分析和統整能力,非選第一題考週期表應用,雖然今年學測也出現過類似題型,但指考題目靈活,不易作答。

另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針對物理科提出質疑,認為第23題疑似超出課綱。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根據初步研判,高二下的基礎物理有教到碰撞概念,應該沒有超綱;大考中心研究員會再蒐集各方意見,進一步研究分析。1030701

指考化學 考生:有鑑別度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大學指考今天登場,第二節考化學,高雄考區考生反映有鑑別度,難的很難,像計算題就很難,也有簡單的送分題。

高雄市明誠中學許姓學生與多名男女同學提早交卷,他們說,化學考題有鑑別度,有送分題,也有難的,但整體感覺比物理考題簡單一點,跟學校模擬考難易差不多,他們都有寫完並提前交卷。

明誠中學方姓考生指出,考題有幾題關於化學元素週期表,有如送分題,包括填空的化學元素位置圖的單選題,都是「背多分」,不需要太傷腦筋;但是化學計算題就很難。

堅持到鈴聲響才交卷的高雄中學陳姓考生也說,考題很有鑑別度,簡單的很簡單,難的很難,像非選擇第一大題就需要有邏輯思考能力才能解題。

另一名不願具名的考生則說,化學難易適中,「還好」。1030701

※你可能還想看:
指考物理重推理 結合核能議題
食安小百科》認識銅葉綠素(鈉)
甄選入學比例高 屏東指考學生少
指考物理 考生:不算太難
企業挑大學生,跟你想的不一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