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搶進冠軍戰 荷蘭阿根廷對決

2014/7/9 22:24(7/10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聖保羅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盃足球賽第2場準決賽,台北時間10日凌晨4時登場,「橘子軍團」荷蘭將尋求連續2屆挺進總冠軍戰,「藍白軍團」阿根廷則亟欲重溫24年來不曾體驗過的決賽滋味。

翻開兩軍歷年來在各項比賽的8場對戰歷史,阿根廷僅於1978年世足冠軍賽獲勝,其他7場為3和4負;然而對阿根廷有利的是,藍白軍團之前4度闖進世足準決賽,全部凱旋而歸。

本屆至今5場比賽,這兩支傳統勁旅表現其實並未特別突出。以阿根廷為例,儘管5戰全勝(都只贏對手1球),但仔細觀察實質內容,他們只以1比0擊敗比利時,對瑞士之戰需要延長賽才分出勝負,與奈及利亞之役兩度遭對手扳平比數,對伊朗必須靠傷停時間的進球才有辦法勝出,遭遇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更是靠對手的烏龍球而幸運獲勝。

阿根廷目前所進的8球,扣除波赫奉送的大烏龍與梅西(Lionel Messi)個人貢獻的4球,代表全隊其他人總共只進3球,阿根廷如此倚賴梅西的攻擊能力,在碰上火力驚人的荷蘭時勢必受到嚴峻考驗。

反觀荷蘭,這支上屆亞軍似乎開高走低,雖然預賽攻進10球高居進球榜首位,16強卻直到比賽最後3分鐘藉由1記深具爭議性的12碼罰球在內的兩顆入球,才驚險取勝;8強賽與黑馬哥斯大黎加的對決,則是經12碼PK大戰而以4比3險勝。

在球隊陣容方面,阿根廷攻擊主力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因大腿拉傷已確定缺陣,不過小組賽肌肉拉傷的另一支箭頭阿奎洛(Sergio Aguero)復原迅速,可望以替補身分重回戰場。

荷蘭也有主將無法上場,中場大將德榮(Nigel deJong)將作璧上觀,費爾(Leroy Fer)與弗拉爾(RonVlaar)則必賽在賽前經過檢查,始能決定能否上場。隊長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腸胃不適,能否上場還是未知數。

如果撇開變數來看,這會是一場充滿激情的進攻大戰。荷蘭「三本柱」范佩西、羅本(Arjen Robben)及史耐德(Wesley Sneijder)兼具經驗與技術,是荷蘭攻城掠地的主要利器;阿根廷以「小獅王」梅西為首,隨著伊瓜因(Gonzalo Higuain)的砲火逐漸復甦,加上阿奎洛身體恢復健康,隨時具有致命一擊能力的情況下,這場四強交鋒有可能成為本屆比賽的火力示範。(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709

※你可能還想看:
賽況結果》阿根廷荷蘭一路纏鬥到PK賽,最終...
荷蘭傷兵歸隊 世足迎戰阿根廷
世足準決賽 荷蘭有羅本不怕梅西
薩貝亞變魔術 阿根廷脫胎換骨
世足進球王 他取代了羅納度!
巴西少了內馬爾 實力宛如青少年
德國7:1屠殺 巴西百年最大恥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