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11進駐 蘭嶼人:非天龍國的事

2014/7/14 20:08(7/14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統一超商7-ELEVEn將進駐蘭嶼,引起正反意見。蘭嶼達悟族表示,請把問題留給當地人評論,「不關天龍國的事」。

統一超商7-ELEVEn將進駐蘭嶼引發軒然大波,藝人和知名作家發表「反7-11進蘭嶼」;不過島上居民有人支持「小七」到蘭嶼,甚至請「天龍國」尊重地方。

「這關天龍國什麼事」,蘭嶼人說,難道蘭嶼人就不能享受生活便利嗎?台東地區農會的超市早就進到蘭嶼,並沒有對文化造成衝擊,「一定要把我們當作稀有動物觀賞嗎」。

許多人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歡迎超商進駐,島上婦女說「一堆神經病只會去蘭嶼旅遊付錢就自以為很了解蘭嶼,反蘭嶼蓋小七,你怎麼不先在自己住的社區反」;陳姓民眾說,「難道蓋7-11也要環評嗎」。

在紅頭部落開雜貨店的老闆娘說,她完全不擔心受影響,因為當地老人家還是喜愛「我」的老字號店,因為有親和力,又能用母語溝通。

蘭嶼人表示,上山種芋頭、出海捉飛魚,這些都是蘭嶼雅美人長久以來的生活秩序,不會因為小七就有所改變,歡不歡迎「小七」的問題,留給當地人來評論吧!1030714

※你可能還想看:
7-11蘭嶼開店引議:離島開店其實沒賺錢,相信會獲支持
蘭嶼開超商 立委:應尊重在地
7-ELEVEn進軍蘭嶼 引反彈聲浪
全台最"素"的7-ELEVEn在這邊!
酒駕撞死飛魚阿公 達悟族憤怒:遊客到底在想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