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盼與台灣開金融圓桌會議

2014/7/23 15:47(7/23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3日電)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高額的人民幣存款是台灣的優勢,英國政府對雙方金融合作非常感興趣,希望能召開金融圓桌會議,促進台英金融具體合作。

他說,已將相關報告送給行政院長江宜樺,如經同意,台英舉行金融圓桌會議,「越快越好」。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日前應英國文化辦事處邀請,率財政部、金管會等相關部會人員參訪英國政府、倫敦市及智庫等,成果豐碩。

管中閔指出,台灣開放人民幣業務1年多來,人民幣存款快速累積,迄今逼近3000億元人民幣的資金水位,吸引英國財政部副部長安德瑞亞(Andrea Leadsom)及倫敦金融城市長吳斐娜(Fiona Woolf)興趣,希望雙方可以在人民幣及退休基金方面有更多合作。

他說,英國是老牌的製造業大國,也是國際金融服務重鎮,台灣和英國合作,除藉此學習經驗外,也希望以人民幣為「引子」,吸引國外金融業來台設點,讓台灣有更多機會。

管中閔認為,台英金融合作具積極「戰略上的思考」。

他說,台灣與國際上的合作,並不是只能侷限在傳統的經貿領域,更可以擴及金融合作,事實上,金融業是可以支撐其他行業交流及合作。

管中閔表示,現在有些批評都過於嚴苛,就算台灣坐擁高額的人民幣存量資金水位,卻沒有本領找到適當出海口,一樣坐困愁城,寸步難行。

他舉例,台灣的製造業也是經過開放大量學習經驗後,才享譽全球,一旦學會了金融服務業的訣竅,下一階段就是台灣的世界。1030723

※你可能還想看:
人民幣 有望成第3大國際貨幣
亞洲金融機構 加強國際化
央行:金融穩定為經濟發展基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