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空難 擬30日公布失事進度報告

2014/7/26 21:01(7/26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澎湖26日電)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雖然2具黑盒子外觀撞擊嚴重,內部資料還完整,飛安會今天表示,將於完成比對確認後,預估在30日可公布事故進度報告。

民航局長沈啟今天在澎湖馬公航站召開記者會,說明空難後續處理和飛安會的蒐證和調查情形。

飛安會飛安組長任靜宜表示,飛安調查持續進行,座艙語音記錄器未損壞,具有2小時記錄能力,其中30分鐘為4軌高品質錄音,聲源分別來自正駕駛麥克風、副駕駛麥克風、座艙區域麥克風與廣播系統麥克風。

任靜宜指出,完成所有殘骸定位與量測工作,飛航記錄器共記錄參數138項,有記錄座艙語音飛航關鍵對話,於進一步比對確認和徵詢專家意見後,預估30日可公布飛航事故進度報告。

依飛安會調查進度約28天公布初步調查報告,約3至4個月提出事實資料報告,約1年公布完整追蹤報告。

沈啟也說明復興航空今天調派專機自台北到澎湖,載運4名罹難者大體返回台北;罹難者身分上午確認38名,至下午為44名。

至於有外籍專家下午分別到放置失事班機殘骸的空軍馬公基地和失事現場協助調查,陪同的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受訪表示,持續蒐集資料,評估部分重要殘骸重建的可行性,了解飛機解體等因素。

王興中表示,外籍專家會提供所蒐集的資料和參與討論,但飛安事故調查主導權由飛安會主導調查。

這架復興航空班機23日降落時重飛失敗,在馬公機場外墜毀失事,造成機上人員48人死亡和10人受傷。1030726

飛安會主導 外國專家協助調查

(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澎湖26日電)復興航空澎湖空難,法國、加拿大調查專家今天抵達澎湖。飛安會指出,調查由飛安會主導,7位外國專家到澎湖協助,1位留在台北協助解讀黑盒子。

外國專家下午分別到放置失事班機殘骸的空軍馬公基地和失事現場協助調查,陪同的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受訪表示,持續蒐集資料,評估部分重要殘骸重建的可行性,了解飛機解體等因素。

王興中受訪時表示,法國派7位專家,其中3位是法國失事調查員,另外4位是飛機製造廠商ATR調查員,他們的專業包括飛機結構、飛行員及技術文件管理,當然還有黑盒子解讀專家。

王興中說,這7位法國專家有1位留在台北與飛安會進行黑盒子解讀工作,其他6位與飛安會到達馬公協助調查。

他表示,由於這架飛機的發動機是加拿大公司製造,加拿大也派1位發動機專家協助。

王興中指出,這次事故由飛安會作主導調查,支援的調查單位離開之前,會將所有蒐集的資料與飛安會討論,如果有需要,飛安會也會請他們協助。1030726

※你可能還想看:
復興失事機掉落點 非重飛航路
澎湖空難 民航局:天氣達降落標準
阿爾及利亞、復興到馬航...航空史上最黑暗7月
搭飛機沒有最安全的座位!掌握黃金90秒逃生
上飛機前你最不想知道的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