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空難見真情 軍人情侶互打氣

2014/7/27 22:41(7/28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復興航空空難生還的軍人情侶蔡佩儒、顏婉茹今天在病房相見,互相打氣,顏婉茹感謝蔡佩儒替她解開安全帶逃生。

蔡佩儒、顏婉茹日前被後送高雄長庚醫院,經連日治療,今天雙雙轉入普通病房,兩人在病房相見,互相打氣。

剛動完頸椎手術的顏婉茹說,墜機後,她一度失去意識,是蔡佩儒幫她解開安全帶,後來她醒來,看到10歲女童李緯彤坐在座椅大哭,她於是牽李緯彤去民宅求救。

面對李緯彤昨天費力透過影帶說「謝謝」,顏婉茹說,「我只希望你早日康復」。

顏婉茹是馬公人,她說,她搭上百次澎湖往返高雄飛機,這是飛最久且最搖晃一次,坐在她前方的5歲小女孩因此一直在哭,嚷著要上廁所。

她又說,當時空少貼心走來安慰女童,說「飛機要降落了」,要妹妹忍耐,並拿了一疊衛生紙,給妹妹墊在座椅上。

蔡佩儒坐在輪椅上向顏婉茹打氣,對未能救出這名5歲小女孩仍自責不已,他說,「一直想救她,但最後因機艙開始爆炸而沒能救到,我現在確實一閉眼,就浮現她在哭泣的影像」。顏婉茹則在旁頻頻安慰蔡佩儒不要再太自責了。

蔡佩儒指出,自己用座位上充氣後的救生衣脫困後,救了顏婉茹,卻來不及救5歲小女孩。

他表示,墜機前,有感受到機長試圖想拉起機身,卻疑似被氣流壓了下來。

顏婉茹也說,當晚風雨交加,雷電就打在飛機窗邊,飛機不斷地盤旋,墜機前一刻,機長廣播「我們即將降落馬公機場」後,就「碰」一聲摔下來。1030727

※你可能還想看:
軍人情侶回憶空難...「一直聽到爆炸聲,比打雷還嚴重」
圖表》復興失事機掉落點 非重飛航路
復興空難 擬30日公布失事進度報告
復興航空空難 關鍵4分鐘待解讀
搭飛機沒有最安全的座位!掌握黃金90秒逃生
比選座位更重要的事:機上逃生須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