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大誤點 影響至少萬人

2014/7/28 19:41(7/28 1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8日電)台鐵東西幹線大誤點,初估影響超過萬人,首度搭普悠瑪號回台東的旅客怒言「超不爽,比沒搭普悠瑪還慢」。

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表示,1223次區間車(基隆開往苗栗)下午4時20分行經松山-台北東線時,發現電車線斷落,南下的東正線暫停,由西正線單線雙向運轉,台鐵已動員台北電力段人員全力搶修,預估晚間9時以前能夠完成修復。

台鐵台北車站大廳出現等待人潮,旅客服務處詢問乘客不斷,原本要搭乘傍晚6時20分普悠瑪號回台東的李先生及賴小姐憤怒表示「超不爽」。

李姓男子表示,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以來,兩人好不容易買到普悠瑪號車票,是第一次搭普悠瑪回台東,現在只能枯等,「搭普悠瑪比沒搭普悠瑪還慢」。

一名從基隆坐區間車的陳姓高中生,原本來台北要補習,因區間車延誤達100分鐘,算一算等他到補習班就要下課,最後決定「原車回家」。

另一名要回桃園的吳姓乘客說,他從下午4時等到現在,原本以為一下子就解決,中途還去訪友,過了2個小時回來發現還是誤點,決定改搭客運回桃園。

台鐵初步估計,截至晚間6時45分,共有35列次、超過1萬名乘客受影響,平均延誤30至40分鐘,延誤最久的列車約100分鐘;延誤45分鐘以上的對號車次旅客,可在1年內退全額。

台鐵仍在搶修,1223次區間車上400名乘客已在下午5時10分接駁回台北車站,該列次區間車並無故障,已拖行回松山。1030728

※你可能還想看:
「看得到買不到」 普悠瑪票開賣馬上被搶光
台北站與松山站間的號誌發生故障 台鐵20日才因列車延誤影響千餘人
台鐵蒸汽火車 首開花東
7個月出包10次 高鐵斷路器故障27日影響3500名旅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