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 陳菊:沒安全沒管線

2014/8/3 14:19(8/3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高雄氣爆,市府加速清理道路,打算明天要鋪設局部路段柏油,民眾擔憂危險管線回埋,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說「沒安全沒管線」。

高雄石化氣爆事沿著雨水下道管線一路爆炸,爆炸路徑約6公里長。市府工務和水利局都將儘速重鋪道路柏油,也打算埋設雨水管線,以確保排水順暢。

媒體關心氣爆事件造成重大傷亡,沿線住戶都很擔心這些危險管線還要繼續回埋嗎?陳菊今天受訪表示,市府的原則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最高原則」、「沒有安全就沒有管線可言」。

環保局也憂心由中油公司前鎮儲運所至中石化大社廠,約26公里的6吋管線中,尚存約260噸的丙烯;環保局為保障救災過程不致發生危險,以督促中石化加速將管線中丙烯洩壓清空,確保救災安全。

陳菊今天主持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後到五權國小了解災民安置及國軍救災情形,也轉赴竹東里前里長陳進發的靈堂上香,她90度鞠躬致歉,表達最深的哀悼,承諾市府會不斷的努力來討;再三表達「對不起、我們做得不夠」。1030803

※你可能還想看:
高雄氣爆浩劫 最新資訊(持續更新)
中石化管線殘留260噸丙烯 一天僅處理30噸...
氣爆後壓力症候群:呆滯難眠
遭指為高雄氣爆禍首 李長榮化工:偵查不公開
新聞小檔案:丙烯
北市瓦斯管線清查 一週完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