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長榮化工董事長 首度鞠躬道歉

2014/8/3 15:07(8/3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3日電)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今天下午於高雄召開記者會。李謀偉今天首度鞠躬道歉,表示代表榮化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

李謀偉表示,他代表榮化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對應負的責任不會迴避,並強調從未隱瞞任何事情,他比任何人都希望知道事件原因。

李謀偉指出,2日開挖進涵洞,應檢方的要求對於開挖的結果不得對外表示意見,基於偵查不公開,在檢方公布偵查結果之前,榮化無法對外報告說明。1030803

李長榮化工:道歉 但不承認氣爆有關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3日電)李長榮化學工業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道歉只是向傷亡受難者感到遺憾,絕非承認肇事管線與榮化有關。

榮化強調,道歉是關心高雄氣爆受難者,不是為管線氣爆而道歉,道歉只是因為媒體點名榮化是3家與氣爆案有關公司,為高雄受災者難過心痛、難過。

榮化說,為什麼我們出來道歉,因為我們很難過。1030803

李謀偉道歉 允配合查真相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李長榮化工公司董事長李謀偉今天在高雄舉行記者會,表示會負該負的責任絕不迴避,他說同仁現勘管線後,心理已有數,只是不便透露。

李謀偉在媒體的追問下再三表示,檢調調查中,榮化會全力配合,他們也想知道在和華運多次「持壓」過程中,都沒有降壓的問題,雙方才會「投」、「捕」丙烯。

高雄石化氣爆造成嚴重的傷亡意外,高市府環保局直指李長榮化工公司就是肇事元兇,罹難家屬也重批李長榮公司卸責逃避,欠家屬一個道歉,不面對問題,有違企業責任。

下午李謀偉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召開記者會,同時回應媒體提問。

約1個小時的記者會,李謀偉4次鞠躬道歉,他聲明絕不迴避責任,也沒有隱瞞事實,比誰都還想知道爆炸原因;他說現場開挖,同仁有到現場,看過後心理有數了,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對外說明;允諾對所有安全及善後事宜會做全面處理,也會充分提供資料並配合。

媒體質疑何以在丙烯供應降壓時沒有回報,還要華運繼續供料。李謀偉說,公司依據國際標準作業流程,測試降低是否為幫浦或開關閥故障,後來兩端「持壓」測試無虞,同仁判斷沒漏壓才供應丙烯。

李謀偉多次表示,與華運供料過程有兩次停下來測試並「持壓」。他用「投」、「捕」形容兩供料端測試持壓沒問題,才會續供料,他說過去也很多類似經驗,經持壓無洩漏就繼續供料,很想知道這次何以會如此。

媒體追問既說要配合檢調調查,何以在事發第一時間又否認外界的質疑。李謀偉說,因為第一時間聽聞的異味是瓦斯,且查看三多路北側及凱旋路東側管線都完整。

他說,榮化的三條管線都由中油建造,榮化使用的管線有定期每三個月巡檢一次。

他告訴媒體,管線有無腐蝕可以用電極測試得知;他說管線如會漏有三種可能,包括外力、設計問題或是腐蝕。他說管線已使用二十年,應無設計問題。

媒體詢問所指的「外力」是否有可能和輕軌工程有關,李謀偉說,不便講,檢察官會公布。

媒體再詢問氣爆是否為丙烯造成,他說,是「一些原因之一」。1030803

※你可能還想看:
高雄氣爆 28死300人傷
高雄市政府:2小時疑外洩10噸丙烯 矛頭指榮化
律師:氣爆禍首賠償金驚人
高雄道路復原 陳菊:沒安全沒管線
高雄氣爆 道路修復估計12億
新聞小檔案:丙烯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