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災區送暖 處處有溫情

2014/8/6 21:19(8/6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高雄6日電)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明天是罹難者頭七,回顧這段期間,除軍警消救災,台灣民間力量自發性湧入災區,有形的物資、無形的服務與付出,都讓人看見台灣人對同胞的關懷,處處有溫情。

高雄市政府於氣爆案後在五權國小設立救災指揮中心,統整各項救災任務,並接受各界捐贈的物資,再轉發給災民;首日各種物資就不斷湧進,除了有大批的礦泉水外,各種日常用品電池、手電筒、衛生紙、紙巾、米、泡麵、清潔用具及用品,生活上用得到的都不缺。

各式各樣的食物如大餅、煎餅、包子、麵包、便當、飯湯、仙草、豆漿及水果,還有麥當勞紅茶,讓災民及在前進指揮所的志工及工作人員,根本不必擔心餓肚子,稱讚「物資真的很豐富」。

隨後,大批來自各界的志工前往指揮中心,接受調度提供各項服務;不到3天,登記的志工已有數千人,他們在樹下待命,不論是搬運、清掃、美工、發物資,志工都相當認真。

曾有一名許姓水電工帶著太太到前進指揮所,登記擔任水電志工;隨後一接到指揮中心工作人員連繫,就馬上趕到需要水電服務的災區。他說,希望專長能幫得上災民的忙。

大批國軍官兵在災後進入災區協助搜救。海軍陸戰隊士兵胡嘉駿、林建達原本8月1日可以退伍,但兩人主動請命延退,投入救災行列。投入救災的國軍連長陳星佑,原本預定的婚假放不成,堅持在現場執行任務,連七夕情人節也無法過,所幸妻子很體諒他。因災區停水停電,許多住戶在氣爆案發生後暫時無處棲身;多家餐廳、旅館業者在第一時間就宣布免費提供受災民眾便當及客房梳洗,讓不少人感到「揪感心」。

進入災後復建階段,包括國軍及各界志工開始協助受災戶整理家園,不時會看到民眾提著一大袋冰涼冷飲,遞給正在認真做事的人。

在災區附近難以通行情況下,大批員警被調派前往執行交管勤務;一名李姓員警在8月4日值勤到深夜時,突然有4輛進口名車開到他前方停下,車上走下約10名身材壯碩的男子,正當納悶他們要做什麼時,其中1人遞出1包熱食和飲料說「剛剛夜市買的牛排,燒燒緊呷」,讓人感受處處有溫情。1030806

※你可能還想看:
高雄市政府提假扣押 李長榮化工成立備償專戶
高雄氣爆災區修繕 大批志工不畏烈日清理家園
「救災更有意義!」 士兵延退赴災區
高雄氣爆 劉德華手抄心經祈福:我跟你們一起繼續努力(影音)
陳樂融寫烽火 歌手合唱慰人心(影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