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基會異動 人事布局受矚目

2014/8/16 15:42(8/16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16日電)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今天確定請辭獲准,他身兼的海基會副董事長、秘書長職務有可能免兼,海基會主秘萬英豪也獲准退休,未來海基會人事布局備受矚目。

行政院上午宣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因家庭因素請辭獲准。由於張顯耀身兼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與秘書長職務可能免兼,因而這兩個職務可能也將換人。

另外,熟知兩岸事務的消息人士透露,海基會主任秘書萬英豪早在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012年卸任時,就萌生退意,日前申請退休獲准,15日已前往陸委會辭行。

消息人士透露,萬英豪申請退休預定18日生效。

海基會負責媒體和國會聯絡的綜合處處長一職自4月懸缺至今,再加上近期人事異動,可能出現數個職務空缺,使海基會的人事布局受矚目。

另外,外界傳聞,海基會主秘接任人選以海基會經貿處處長陳榮元及秘書處處長廖運源呼聲較高。但消息人士未證實。1030816

※你可能還想看: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曾經強力慰留 張顯耀堅辭副主委
張顯耀任職期間推動「王張會」,當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國會卡關時,他也扮演「救火」溝通的角色...
陸委會:兩岸經貿將倚重林祖嘉
點這裡,再看一次「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全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