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店氣爆 住戶罵欣欣檢測用鼻聞

2014/8/16 09:38(8/16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新北市新店安康「永保安康」社區昨天發生瓦斯氣爆,住戶在受災協調會上大罵欣欣瓦斯公司,要求給他們真相。

新店區公所昨晚連夜召開新店氣爆受災戶協調會,湧入上百名住戶痛批瓦斯公司。受災住戶對在氣爆前一天就反映社區瀰漫瓦斯味,瓦斯公司卻只派2人到場用鼻子聞一聞,完全無法接受。

住戶痛批,大樓80多家住戶,前一天欣欣天然氣公司派員到現場檢測,為何只在1樓檢測?檢測的2人僅用鼻子就能判斷,實在太離譜;也有住戶激動追問,要瓦斯公司把2名檢測員叫到現場示範到底是怎麼查的。

面對住戶的不滿情緒,在場的欣欣公司代表指出,事發後已派出22名員工,每2人一組逐層檢測,確認瓦斯管線安全無虞,在16日以前會檢測完畢。新北市社會局也同意,支付每名受災戶住宿津貼,並開放活動中心提供住戶使用。1030816

朱立倫:徹查家戶用管安全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在高雄氣爆後,新北市全面清查公共及工業管線,昨天新店發生住宅瓦斯氣爆事件,新北市政府將繼續把家用管線也列入清查。

朱立倫是於上午前往馬偕醫院探視氣爆受傷的2歲半女童,醫院表示女童狀況已漸趨穩定。1030816

※你可能還想看:
瓦斯有沒有漏氣? 4個撇步就知道
新店氣爆 電腦炸過街 幼童哭聲猶存
住戶泣訴:意外明明可以預防,家破人亡誰來賠?
新店氣爆處理草率? 欣欣:瓦斯爐是打開的
商業周刊》氣爆案後 買房必看「地下嫌惡設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