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祖名坦承吸毒8年 柯震東2年

2014/8/19 22:51(8/20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港台影星房祖名、柯震東涉嫌吸毒遭大陸警方逮捕後,可能被拘押在北京市東城區看守所及拘留所。柯震東的家人上午雖試圖探視,但未能如願;至於房祖名的家人則至今未前往探視。

以主演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走紅的柯震東,17日晚間首先傳出吸毒在北京被捕,隨後更傳出影星成龍、林鳳嬌之子房祖名與柯震東一同被捕,立即受到兩岸三地媒體廣泛注意。

18日下午,兩人吸毒的消息不但被陸媒證實,報導更指兩人早在14日便被警方逮捕;而柯震東的經紀公司負責人柴智屏也提到,經紀公司16日即聽聞這項消息。為此,柯震東的父母柯耀宗夫婦及柯震東的兄長17日晚間抵達北京,準備探視柯震東。

大陸央視今早則首度播出柯震東身穿囚服的訪談。畫面中,柯震東臉部雖被打上馬賽克,但明顯在鏡頭前啜泣,坦承自己吸毒犯下錯誤。

然而,由於房祖名的畫面未被公布,加上案發後數日才曝光,部分媒體揣測父親成龍是否以大陸全國政協委員身分施壓。

根據大陸影音網站愛奇藝的獨家拍攝畫面,柯耀宗上午與柯震東的兄長及柴智屏等人,一同前往位在北京南郊大興區的「北京市東城區拘留所」探視柯震東,柯耀宗並在鏡頭前發表簡短談話。

但柴智屏在今天傍晚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到,拘留所方面「會依程序儘快交由領導核准,柯爸及柯媽雖然心急,也表示尊重行政程序,等候最快時間的通知」。這一結果顯示,柯耀宗今天未能如願見到柯震東。

另一方面,房祖名的父母成龍、林鳳嬌是否前往探視房祖名,隨即受到媒體關注。但到晚間為止,成龍夫婦並未公開前往探視房祖名。

從今天一早到傍晚,北京台灣媒體及部份大陸媒體,即前往北京北郊昌平區的「北京市東城區看守所」,試圖採訪房、柯二人家屬,但一整天下來全數撲空,未能如願。

而房祖名究竟被關押在「東城區拘留所」還是「東城區看守所」,目前難以得知。

但消息人士透露,房祖名被關押在「東城區看守所」的機會較高。倘若屬實,兩人雖一同被捕,但因房祖名在住所「容留吸毒」觸及刑責,關押地點也有所不同。

此外,央視今晚進一步報導,房祖名坦承早在2006年就在荷蘭第一次吸食大麻,至今已有8年。而柯震東更提到,他2012年第1次看到房祖名從家中拿出大麻,當時覺得「好像沒有關係」,然後去吸一口後就離開。1030819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柯震東涉毒露面 痛哭道歉
影片/房祖名被捕 坦承持有大麻
柯震東在陸吸毒 處罰可能不重
柯震東房祖名涉毒案 紐時報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