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雄文:基本工資應該要調漲

2014/8/20 16:19(8/20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22日將接任勞動部長,對於下週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他說,基本工資應調漲,幅度需適勞資共識再決定。

行政院今天表示,原勞動部部長潘世偉請辭獲准後,其職務由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接任,他曾展現優秀執行力成功舉辦花博。

陳雄文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此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提問,對於下週將討論基本工資是否調漲如何看?陳雄文表示,當初台北市長郝龍斌就不斷呼籲目前基本工資偏低,台北市政府過去幾個月也不斷主張應調漲,北市也提出其建議版本。

陳雄文說,由於現在民生消費物價指數都超過3%,他認為基本工資應該要調漲,但幅度應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勞資雙方代表意見,獲得共識再決定。

陳雄文表示,台北市當初提出目的是要督促中央正視這個議題,現在也達成這個目標,中央已決定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但實際調幅仍應考慮全國不同縣市的產業能力及勞工生活需要,做通盤考量。

對於勞團提出應每年審議?陳雄文說,對於勞團意見都應該要尊重,但如何參採則需經過更多思慮;此外,他上任第一件事就是要拜訪勞團,坐下來聽聽大家意見、訴求及心聲,在未來制定政策可以更周延,尋求社會最大公約數調整。

另外,對於派遣勞工保護法部分,陳雄文表示,他上任後將盡速進行了解,希望能盡快獲得不同立場的立委支持,讓法案盡速通過。1030820

※你可能還想看:
食物漲價逾3% 江揆提漲基本工資
物價一直漲 家庭每月支出增加千元
陳雄文接勞動部長 基本工資漲?不漲?成考驗
基本工資漲不漲? 》勞團:有利經濟
基本工資漲不漲? 》審議委員:恐引發不良效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