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成績怎麼用 縣市意見分歧

2014/8/21 16:37(8/21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南投21日電)教育部今天在南投縣召開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對於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如何運用於特招考試,縣市意見分歧。

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提出「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的完整方案,在分發部分,與台北市教育局達成共識,各縣市也大都同意「一次分發到位」。

然而會考成績的使用方式,卻出現嚴重歧見,教育部主張會考作為特招「門檻」,再加考1到3科;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主張直接轉化會考成績,用於特色招生分發,不再加考任何考科。

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則認為,應該全面取消特招考試,名額全部釋出給免試,但會考等級要從現行「3等級4標示」再進一步細分成11級或15級,就能讓學校達到篩選的目的。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則持不同看法,認為現行「3等級4標示」已足夠使用,教育部版本特招以會考作門檻再加考也可以勉強接受。但如果要按照高雄市建議,進一步細分會考,就會造成很大的紛擾,原本不想辦特招的學校,恐怕又想參加特招。

吳林輝說,現在只有少數招生區104學年度要辦特招考試,他花了好大功夫,好不容易說服桃園縣各高中全面免試,不希望從頭來過。

吳林輝認為,教育部在幫基北區解決問題的同時,也要避免造成其他招生區的困擾。他建議回歸科學方法,建立資料庫試跑看看,在各校免試名額都超過50%的狀況下,現行制度是不是夠用?他相信就算是台北市、台中市,「3等級4標示」加上志願序等超額比序,也是夠用的,沒必要改變會考計分方式。1030821

※你可能還想看:
雙北續招 3千人搶530名額
十二年國教制度改革:先免後特一次分發到位
他沒考會考 靠二免照樣上成功高中
「一試兩用」如何兩用?免試、特招誰先誰後?仍待釐清
學校拒開同意書 影響學生報續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